快訊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畢業生夯AI!校園徵才起跑 104:大學起薪中位數3.2萬

104人力銀行行銷長張寶玲今(1)日指出,AI 對畢業生有高度吸睛(金)力,最近三年大學畢業生正職工作起薪中位數3.2萬元,各領域中,也以工程3.5萬元最高,其次是資通訊3.4萬元、商管及社會人文皆為3.2萬元。因應畢業季即將來臨,104人力銀行明(2)日將前進台大校園徵才為新鮮人加油,同時由104學習精靈客製化提供台大畢業生主動應徵的熱門職務。

3月2日台大校園徵才,今年超過300家企業齊聚搶才,104人力銀行也將前進台大,並邀IG擁有12萬名粉絲的人氣啦啦隊女孩賴可,替找工作的學生應援,同時還有互動遊戲抽千元底片相機、集章送商品卡多樣活動,為畢業生加油。4月底前,還將挺進中山、陽明交大、成大、清大、北科大、台師大、中央、臺科大等十所大學。

大學畢業薪資行情為何?104人力銀行分析2020~2022年大學畢業生第一份正職起薪,工程與資通訊領域受惠於對應產業產值高,工程相關領域的薪資中位數3.5元萬最高、資通訊3.4萬元緊追在後,商管與社會人文則為3.2萬元。各領域的起薪中位數較高的高薪職缺有:工程領域的半導體設備工程師4.5萬元,商管領域的查帳/審計人員3.8萬元,社會人文領域的社工人員3.5萬元,商管與社會人文領域的國內業務人員3.3萬元。

至於參加校園徵才,該怎麼逛?104人力銀行行銷長張寶玲分享,大缺工持續,即使不是新鮮人,畢業2~3年的職場工作者也適合逛校園徵才活動。3~5月全台多場校園徵才,求職者該怎麼挑?「假日場」參與的企業較多,同一場活動、可逛多家企業;「平日場」參與的企業較少,但企業要找到人才目標明確,甚至用人主管也會和人資一起到現場,反而有較多的面試機會。歡迎進入https://tw104.pse.is/5n8rsb,了解更多104人力銀行給新鮮人的求職攻略、及2024年全國各大學應屆畢業生熱門應徵排行榜TOP 10。

四大領域起薪中位數。 圖/104人力銀行提供
四大領域起薪中位數。 圖/104人力銀行提供

人力銀行 徵才活動

延伸閱讀

不是抗壓性 企業用人認為員工最優性格是這個

加泰隆尼亞大學品質保證局(AQU Catalunya)簡介

有拜有保佑 淡水區長率隊到廟祈福工程順利

NCAA/狂!大學「女柯瑞」單場8記三分球再登史上得分后

相關新聞

失聯移工逾8.5萬人 勞動部擬修法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截至今年二月止,在台移工人數75萬6831人,失聯移工人數累計達8萬5229人。近年失聯移工人數屢飆高,不但引發監察院關...

職軍35歲「博士畢業」跳科技業年薪有150萬嗎?過來人:進台積至少2倍

轉職是職涯上一大考驗,近日有名網友詢問,如果自己以35歲的年紀轉換跑道到科技業上班會不會起步太晚不好找工作?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紛紛表示以原PO條件根本不用擔心。

華航、虎航大舉徵才 虎航客艙組員起薪上看7.5萬元

疫後航空業強勢復甦,大舉招募新血。中華航空、台灣虎航今天都分別宣布徵才逾百名,包括機師、客艙組員、修護員等;台灣虎航表示...

她問主管薪水何時發?竟遭公司「當面解雇驅離」 卑微求助:我太白目嗎

上班族最討厭跟害怕的事情之一,「非自願離職」大概榜上有名。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文,敘述自己工作到一半竟被公司趕出去,公司離譜的行徑引發不少網友們的怒火,紛紛痛批公司太荒謬。

該走嗎?他被挖角遭老闆情勒「沒公司需要你」 網勸:都這樣還不跑

為了自身更好的發展而選擇跳槽是很常見的事,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近期受到別的公司挖角,萌生了想跳槽的念頭。但老闆的一番話又讓他有點卻步,因此他想尋求網友的建議。

招募廣告寫假的?她面試到場才知「沒缺人」 雇主最慘下場曝光

不少求職者都會透過徵才網站爭取面試機會,然而近日一名女網友抱怨,她看準某公司刊登的內容才去面試,結果面談後才發現未來要上班的地點,根本就跟網站寫得不一樣,覺得很浪費時間,不禁直呼:「現在的面試公司可以誠實點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