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今狂襲雙北 賈新興:下周兩波鋒面雨可能比今天更大

新北今天清晨下起傾盆大雨,雨勢持續到上班、上學交通尖峰時段,不少步行的通勤族與學生,即使撐傘也難以完全抵擋雨勢。記者杜建重/攝影
新北今天清晨下起傾盆大雨,雨勢持續到上班、上學交通尖峰時段,不少步行的通勤族與學生,即使撐傘也難以完全抵擋雨勢。記者杜建重/攝影

今早大雷雨狂襲雙北,雨很像用倒的,雨傘完全擋不住。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天在YouTube頻道「Hsin Hsing Chia」表示,下周有兩波明顯鋒面影響,加上西南風,一波比一波強,局部較大雷陣雨及強陣風發生的機率很高,雨勢可能比今天更明顯。

中央氣象署預報課長林秉煜上午指出,今天大雷雨主要在苗栗以北,尤其在上午5到8點,煙囪雲出現,有明顯對流發展,北北基有50-70毫米時雨量。

賈新興說,今日又急又快的暴雨,降雨主要熱區集中在大台北地區,3小時最高降雨量超過80毫米,撐傘基本上應該是滿身淋濕,並有積淹水的狀況發生。

賈新興表示,下周有兩波鋒面,且都有西南風影響,分別是下周二(23日)日至下周三(24日),以及下周五(26日)至下周六(27日),且下周五的西南風更強,鋒面影響期間要留意局部較大雷陣雨及強陣風發生的機率,台東及花蓮須留意可能有火燒風發生,其他時間大多以午後降雨的型態為主。他表示,下周發生局部較大雷雨的機率高,且雨勢可能比今天更明顯。

賈新興指出,下周二至下周三受鋒面影響,下周二西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宜蘭有局部短暫陣雨,花蓮也有零星短暫雨。下周三清晨苗栗以北仍有零星短暫雨,午後山區、桃園以南及宜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要特別留意下周二午後至下周三,西半部有局部較大雷雨及強陣風發生的機率。

下周四清晨台南以北仍有零星短暫雨,午後西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宜花東有零星短暫雨。

至於下周五至下周六,賈新興指出,受鋒面影響,西半部有陣雨或雷雨,宜花東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並有局部較大雷陣雨及強風發生的機率。但他也說,超過五天後預報變動度大,不確定性較高,請留意最新的預報資訊。

大雷雨 淹水

延伸閱讀

賈新興:3小時超過80毫米 今早暴雨如下在杜拜就是半年的雨

全台水情拉警報!氣象署:水庫解渴靠梅雨 氣象專家:梅雨恐6月上旬才到

梅雨何時來? 賈新興:今年環境建立時間偏晚

未來10天雨區曝 賈新興:周六午後苗栗以北零星短暫雨

相關新聞

雨炸7縣市 通勤大塞車 北車積水

受鋒面影響,昨天清晨北北基桃等7縣市都出現短延時強降雨,雙北近1小時的雷雨更造成多處積淹水,通勤通學民眾大受影響。中央氣...

暴雨襲北市上班上課民眾全濕透 網求蔣萬安「輕輕耳語」放1日暴雨假

台北市長蔣萬安隨即於7點多在臉書發布提醒市民上班上課注意訊息。不少網友紛紛大讚蔣萬安市長是看過最帥的男人,因為在暴雨中趕著上班上課而全身濕透,讓人期待蔣市長再度「輕輕耳語」,能放市民一天「暴雨假」。

賈新興:3小時超過80毫米 今早暴雨如下在杜拜就是半年的雨

今早暴雨狂轟雙北,各地多處積水,交通受阻,上班族全身淋濕,相當狼狽,外出上班大不易。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

強降雨侯友宜坐鎮 汐止崇德好室社宅工程阻排水釀災

北部地區上午下起大雨,雨勢又大又猛,造成北部多處地區積水,新北市長侯友宜坐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新北市包括三重、新莊、五股...

致災性「豪雨製造機」 氣象署1張圖秒懂煙囪雲

今早包括北北基桃等縣市下大雷雨,雨勢相當大,不少地方積水,上班族淋得全身濕,影響不少人上班通勤,台北車站也淹水,台鐵平溪...

雨區再擴大 中部以北9縣市大雨特報

雨區再擴大,中央氣象署上午8時55分針對基隆北海岸、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宜蘭縣9縣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