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瞄準轉機客 擬開放免簽證觀光

為了衝今年一二○○萬國際觀光客目標,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提出三項策略,包括簡化東南亞旅客簽證、擬讓轉機免簽證觀光、積極推廣爭取日韓客等,盼讓轉機旅客成為觀光客來源。至於禁團令的部分,鄭文燦則說,六月前希望兩岸關係緩和,對岸開放陸客團來台,兩岸旅遊有好的轉機。

不過觀光學者認為,別過於拘泥數字迷思,轉機「轉法」及過境時間,以及掌握轉機旅遊約四小時的黃金時間,才是重中之重。

鄭文燦昨出席觀光節慶祝大會致詞時表示,將鎖定台灣每年約五、六百萬轉機客,於近期訂定轉機客免簽證觀光時間,讓轉機客成觀光客來源。

此外,針對東南亞國家簽證簡化上,在無其他防疫考量下,盡量朝促進、落地簽證方向。

交通部觀光署國際組長黃易成指出,觀光署當然期盼有便利措施吸引更多觀光客,因涉及跨部會事宜,目前仍在研議中。另也會持續爭取日韓客,包括找代言人、網紅行銷,加強經營社群媒體等,以吸引更多人來台。

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表示,簽證放寬有助觀光客成長,業者樂見其成,建議可借鏡新加坡,提供轉機客免費城市旅遊導覽,加上機場聯結交通配套措施,有助於效益最大化。

高雄餐旅大學觀光研究所教授劉喜臨表示,轉機客本就是各國積極瞄準市場,該策略無大問題,不過轉機的「轉法」及過境時間,才是先決條件,得通盤檢視所有航線、航班將更有效益。別過於拘泥數字迷思,轉機客來台後能帶來多少經濟效益,更是關鍵。

劉喜臨強調,吸引過境旅客重點在於,如何藉由轉機旅遊約四小時的黃金時間,讓他們下次願意來台觀光。以中東、韓國、泰國為例,入境旅遊要鎖定機場周邊觀光旅遊地點,否則機場離市區太遠,操作不易。

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新南向市場著力空間大,不少東南亞轉機客「路過」台灣,若能鬆綁轉機客免簽證觀光,相信能力推效益最大化。

免簽 簽證 轉機

延伸閱讀

影/鄭文燦與王國材喊話 等待中國大陸釋出善意才能柳暗花明

鄭文燦喊話對岸6月前釋善意 轉機客擬免簽、東南亞國家朝落地簽

金廈海域爭端升溫 賴清德三點表態:妥善處理、堅定執法、避免再現

法鼓山108響鐘聲迎金龍年 果暉法師:不受環境變化就可安身安心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