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孤獨的美食家」為何大受歡迎 日媒體人:歸功松重豐

日前有網友目擊日本演員松重豐出現在饒河夜市,紛紛推測是日本電視劇「孤獨的美食家」來台灣出外景。圖為松重豐2020年來台記者會所攝。本報資料照片
日前有網友目擊日本演員松重豐出現在饒河夜市,紛紛推測是日本電視劇「孤獨的美食家」來台灣出外景。圖為松重豐2020年來台記者會所攝。本報資料照片

日前有網友目擊日本演員松重豐出現在饒河夜市,紛紛推測是日本電視劇「孤獨的美食家」來台灣出外景。為何只是描述中年男子外食的電視劇會廣受歡迎,日籍媒體人矢板明夫在臉書「矢板明夫俱樂部」分析,主要還是歸功於主演的松重豐。

矢板明夫說,知名日本電視劇「孤獨的美食家」可能要來台灣拍續集了。因為前幾天有民眾看到,飾演主角「井之頭五郎」的日本男星松重豐,在台北市的饒河夜市吃飯。於是,很多粉絲開始期待,這部電視劇會有新的「台灣篇」出現。

他表示,「孤獨的美食家」電視劇改編自同名漫畫,劇情極為簡單。就是一名走南闖北的貿易商,到各地的各式餐廳去吃飯。而且吃的不是大餐,是一般民眾常吃的一個人的套餐。

該劇既沒有商業上的勾心鬥角,也沒有愛情、友情的故事,也不涉及人情冷暖。只是簡單地介紹一下料理的名稱、做法,然後就一個人狼吞虎咽起來。

矢板明夫表示,沒想到,這麼簡單的劇情,竟然大受歡迎。不但在日本成為經典,在韓國、台灣、東南亞各地也有很多粉絲。這個電視劇之所以成功,主要還是歸功於主演的松重豐,把一個中高年男士對食物的渴望,表演得維妙維肖的精湛演技。有幾個長輩告訴他,「特別愛看松重豐吃飯的樣子」。

矢板明夫表示,這部電視劇主要在日本拍攝。2015年時來過台灣,在永樂市場、宜蘭等地拍攝,介紹了三星蔥油餅、宜蘭茶、糖葫蘆、雞肉飯等美食。有媒體報導指松重豐近年腸胃不太好,早已萌生退意,但礙於觀眾期待太高,所以一直堅持了下來。這一次的台灣篇,有可能在明年初上映。

矢板明夫表示,很多人說這部電視劇的重點其實不是在講美食,而是在講「孤獨」。劇中大部分台詞,都是主人公的自言自語。

他分享日本網友總結的「十大著名台詞」:

1、「𡂿⋯⋯好吃,就像這樣,就像這樣」。

2、「是的,肉很好吃,就像肉一樣」。

3 、「米飯是主食、配菜和湯!有了這三大支柱,任何地方都是日本」。

4、「我迫不及待地想吃米飯了」。

5、「吃東西的時候,要自由、無拘無束、孤獨、安靜、滿足,就是救贖」。

6、「別著急,我只是餓了」。

7、「這裡的藍天是配菜」。

8 、「我邊走邊在盤算,如何解決肚子的問題」。

9、「我剛開始吃菜,就知道碗裡的白飯一定會不夠」。

10、「我的身體就像一座煉鋼廠,而我的胃就是它的高爐」。

網友表示,「享受美食的樣子超療癒人心」、「超喜歡看他吃」、「真希望能來台南拍,能看到他吃牛肉湯的樣子,應該會吸引更多日本人來台南玩」、「吃飯配著看的節目,不好吃的東西都變好吃了」、「我家邊吃晚餐邊看他吃飯,很下飯」、「我也是粉絲,還跟著他的腳步去日本吃過幾間劇集內的店,都超讚」、「能靠吃飯力抗紅白也是一絕」、「看他找餐廳與點什麼料理的過程挺有趣」。

孤獨的美食家 松重豐 矢板明夫

延伸閱讀

《孤獨的美食家》要出台灣篇?網驚見「五郎大叔」松重豐現身饒河夜市

台日互換午餐食譜 台生好奇「學校常吃生魚片?」日本營養師解答

他疑惑「日本鄉下很排外嗎?」 熟悉文化網友解釋原由

日本肯德基「金黃比司吉」登台!聖誕巨大桶限量1萬組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