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台灣數位健康大聯盟周年 台中榮總等六家新成員加入生態系

台灣數位健康大聯盟共同發起人、即鴻海數位健康總經理姜志雄。鴻海/提供
台灣數位健康大聯盟共同發起人、即鴻海數位健康總經理姜志雄。鴻海/提供

鴻海(2317)積極投入數位健康產業,今年在台灣數位健康大聯盟(HiMEDt)成立一周年之際,盛大舉行專案研討會,邀請聯盟成員共同以「建立與患者的永續關係」為核心展開六大議題,與外界分享數位健康落地生態行動。

第二屆台灣數位健康大聯盟專案研討會今(30)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由中央健康保險署石崇良署長擔任開場貴賓,分享國家數位健康政策發展著重方向,署長強調醫療與ICT產業都是台灣強項,如果強強攜手就會是台灣下一個新的護國群山。除了去年發布的八大領域12家廠商外,現場也舉行新聯盟成員加入儀式,包含臺中榮民總醫醫院、高雄長庚紀念醫院、高雄市立鳳山醫院、臺灣專科護理師學會、雙橡園開發等聯盟夥伴共襄盛舉。

作為聯盟共同發起人的鴻海數位健康姜志雄總經理表示:「在台灣,數位健康絕對是一個可供長期持續發展的產業領域,得益於政策開放和各界跨產業的支持,台灣數位健康已揚帆啟航。隨著健保署推行居家醫療、遠距醫療、視訊看診、數位處方簽等擴大試辦,院內服務正向院外延伸,即『From Hospital to Homespital』的概念。因此需要原創的整體解決方案,將院內與院外、端與雲、軟硬整合、虛實交互相結合,以建立與患者的永續關係,相信這也是所有參與者共同的期許。」

工研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所長莊曜宇所長表示,「BIO加上ICT需要靠鴻海這樣的業者來協助落地,我們很期待能透過這個平台,與鴻海一起來推動。大家共襄盛舉一起為台灣下一代的數位健康,做好先期投資與健康管理。」

數位健康作為集團「3+3」重要發展產業之一,鴻海於研討會上重磅發布CoDoctor AI人工智慧輔助診斷系統,其三大優勢包括擴增智慧賦能(Augmented Intelligence)、巨量醫學模型(Large Medicine Model)、正港台灣原創(Made in Taiwan)。醫學模型內容涵蓋從眼底看全身、單導心電運用於心房顫動/心室早縮/房室傳導阻滯,甚至到多種生命徵象跨類別分析之臨床價值等,皆由醫生現身說法,盼可輔助診斷,達到事半功倍之效。

HiMEDt 創建一個開放式的數位健康新生態系統,串連18家廠商,橫跨8大領域,融合台灣兩大優勢領域-科技與醫療,在台灣科技與醫療兩大優勢產業的基礎上,藉由新模式(Model)、新生態(Ecosystem)、新數據(Data)、新場域(Territory)等四大創新服務,打造開放式的數位健康新生態系統,以患者為中心、醫院為主軸、科技為橋樑,與台灣北、中、南、東部各重點醫院建立智慧醫療中心,促進智慧醫療領域的全面合作。推進台灣數位健康產業成長,打造台灣成為全球智慧醫療之標竿國家。

健康管理 石崇良 護理師 醫材 鴻海

延伸閱讀

醫療科技展秀AI實力 北醫體系三院區展智慧醫療決心

美國移回晶片生產 蔡總統:台灣半導體生態系無法取代

MLB/塞佛里諾和千賀滉大成為隊友 大都會再搶山本由伸

MLB/小資釀酒人精打細算 擬用破紀錄合約綁小聯盟19歲大物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