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航空器駕駛員獎助金頒獎 5機師獲50萬元補助

航發會今天舉辦「飛航解密 暢遊天際」2023系列講座台北場。今年結合「國內航空器駕駛員訓練獎助金」頒獎典禮,共有5名自訓並考上國籍航空公司的機師獲50萬元補助。

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今天舉辦「飛航解密 暢遊天際」2023系列講座台北場,會後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結合「國內航空器駕駛員訓練獎助金」頒獎典禮,共有5名自訓並考上國籍航空公司的駕駛員獲得新台幣50萬元補助,希望藉由獎助金的設立能落實在地人才、在地培育,也號召年輕學子成為航空界的新生力軍。

航發會董事長陳彥伯表示,航空駕駛員的養成不易,許多對飛航有興趣的年輕人會選擇自訓這一條路,並且到國外學習飛行,但其實國內就有與國外訓練質量相當的飛行訓練學校。

由於近年來政府推動國機國造,空軍新式高教機「勇鷹號」首架原型機已在2020年6月首飛成功,任職漢翔航空工業公司的首席試飛官路志元參與「勇鷹號」從研發設計、生產、組裝及驗證的所有過程,他在演講中也以「勇鷹學飛與蛻變」為題,分享他一路從零開始,以及翱翔天際的心路歷程。

第2名講師為中華航空公司資深座艙長張恬,擔任空服員已有22年。她熱愛飛行,從工作中發掘出自己的興趣,張恬以「嗨!飛行中」為題,要讓對空服員職業有興趣的年輕人了解光鮮亮麗的外表背後,有著專業扎實的訓練,而飛行更是一種生活方式,她樂在其中更獲得成就感。

桃勤公司客艙服務部經理蔡明釆則分享地勤職人的工作;有台灣飛行訓練推手之稱的安捷航空董事長高健祐,以「台灣航訓發展與自訓機師就業展望」為題,說明國內的飛行訓練環境和國外相當,尤其是授課的教官都有豐富的飛行機驗。

航發會表示,今年的台北場講座特別規劃「iPILOT飛行體驗」主題活動,將A320全座艙飛機駕駛艙搬進會場外,讓聽眾能透過沉浸式虛擬駕駛體驗,實際感受飛行的樂趣。

航發會表示,「飛航解密 暢遊天際」2023系列講座台南場將於11月11日台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9F國際會議廳登場;台中場則於11月25日台中裕元花園酒店B1國際演講廳舉行。

勇鷹 國籍航空 機師

延伸閱讀

空服員揭商務艙旅客「有分3等級」 網一看服務驚:果然錢多的是老大

她「四原因」告別航空業 過來人齊點頭:不如想像中夢幻

美休班機師關引擎險釀空難 坦承吃了「迷幻蘑菇」、快兩天沒睡

空中驚魂!美44歲休班機師精神崩潰想關閉引擎 遭控83項謀殺未遂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