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雨一直下!台電提醒「開除濕機前必做3件事」 1年可省8%電

湯優盃/戴資穎領銜 中華隊首戰力退馬來西亞

雙北刺客列傳/賴清德新北故鄉攻防戰 藍營若派李四川 綠傳鄭文燦備戰

杜蘇芮颱風北上逼近! 一張圖看懂這幾天「各地風雨有多大」

氣象局指出,中颱杜蘇芮暴風圈半徑預估下午觸及台灣南端陸地,今天東半部、恆春半島、風雨愈晚愈強,西部地區風雨尚不明顯。 聯合報系資料照
氣象局指出,中颱杜蘇芮暴風圈半徑預估下午觸及台灣南端陸地,今天東半部、恆春半島、風雨愈晚愈強,西部地區風雨尚不明顯。 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中午指出,中颱杜蘇芮暴風圈半徑預估下午觸及台灣南端陸地,今天東半部、恆春半島、風雨愈晚愈強,西部地區風雨尚不明顯,不過中南部、澎湖金門今天稍晚都會陸續被納入陸上警戒區域,明天起南部風雨也會明顯增強,澎湖金門下半天也轉強;周五風雨減緩,台灣各地間歇風雨漸緩,澎湖金門則風雨仍大。

杜蘇芮逼近中,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稍早貼出「一張圖看各地風雨時程」,讓民眾一圖秒懂今起到周五各地風雨情形。

稍早民間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指出,目前各國對杜蘇芮路徑預測分兩派,加拿大模式甚至預測疑似受台灣南端地形影響,轉北北東從台東登陸。氣象局表示,僅為單一極端預報,目前縱觀各國模式,評估仍是走西南方到福建機率最大。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終於,兩大數值模式對@@@杜蘇芮颱風@@@的預測路徑算是達成了共識,颱風將開始北上、通過台灣南部近海,在明天白天最接近南台灣陸地,周五通過金門附近、登陸福建沿海。

這次受颱風影響最嚴重的區域在花東、恆春半島、金門,至於宜蘭、高屏、澎湖、嘉南平地也要注意在周四會有一陣陣的狂風暴雨,這些地方的朋友們一定要做好防災準備。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風雨時程表中,以颱風影響的嚴重程度劃分區域,並以颱風影響的時程劃分時間。颱風在今天下半天至明天清晨北上的過程,是否因為地形牽引而更靠近台灣,是接下來的觀察重點。

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貼出「一張圖看各地風雨時程」,讓民眾一圖秒懂今起到周五各地風雨情形。擷取自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
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貼出「一張圖看各地風雨時程」,讓民眾一圖秒懂今起到周五各地風雨情形。擷取自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

杜蘇芮颱風 颱風

延伸閱讀

杜蘇芮颱風來襲 黃偉哲:防水檔板未使用造成淹水究責

颱風杜蘇芮逼近 茶改場籲落實剪枝清溝減低損害

杜蘇芮挾豪雨! 花蓮3鄉鎮「雨量超標」宣布下午停班停課

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 漁船急吊上岸暫避「風頭」

相關新聞

南投救災不力? 藍批抹黑 不排除告發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遭土石流4度滅頂的「全國最悲情的加油站」昨「重現天日」,但仍難恢復營業。連日來中央、地方為究責互槓...

西南風糾纏中南部續雨炸 卡努即將登陸韓國、蘭恩升級中颱將侵日

中央氣象局預報課長林秉煜說,今天西南風影響,針對嘉義以南、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情形;尤其在台南甚至有局部豪雨發生情況,短延...

影/陳吉仲南投勘災 仁愛鄉農損不分作物全救助

颱風卡努衝擊中南部蔬果產地,農業部長陳吉仲今赴南投仁愛、埔里勘查農損情形,他表示,南投仁愛受災嚴重將從優、從寬、從速處理...

影/卡努如同當年辛樂克 「悲情加油站」4度被土石流滅頂

卡努颱風「颱風尾」驚人,在仁愛鄉創下748毫米單日雨量記錄,災民驚恐之餘,卻感覺卡努和2008年辛樂克颱風似曾相識,除了...

苗栗縣三義鄉雨勢猛烈 公所宣布全鄉上午10點起停班停課

苗栗縣三義鄉今天上午雨勢猛烈,豪雨造成多處道路坍方,致人車無法通行,三義鄉公所宣布上午10點起全鄉停止上班上課。

卡努襲台 4死1失蹤 2萬戶停電

中颱卡努來襲,全台四死一失蹤,逾二萬戶停電,海空交通大亂,氣象局預估今中南部山區可能有豪大雨,離島有強陣風;農委會水保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