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大谷翔平轟掉噓聲 道奇本季最大得分痛宰藍鳥

常收不到國家警報?氣象署:用途非通知「地震要來了」曝發布條件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B肝患者服抗病毒中藥 病毒量39萬降至1.5萬

天寶中醫診所院長林襄穎使用「疏肝鬱、解熱毒」中藥,降低B肝患者的病毒量。圖/天寶中醫診所提供
天寶中醫診所院長林襄穎使用「疏肝鬱、解熱毒」中藥,降低B肝患者的病毒量。圖/天寶中醫診所提供

不少國人罹患B肝、C肝,天寶中醫診所指出,病毒量愈高,將來轉變成肝硬化或肝癌的機率也愈高。一名B肝患者S先生接受「抗病毒中藥」治療,病毒量由39萬降至1萬5千;肝臟發炎指數(GOT/GPT)由200/320降至40/48,且治療過程中沒有副作用產生。

天寶中醫診所院長林襄穎表示,西醫開發多種抗病毒藥物來殺滅B肝、C肝病毒,但產生副作用如感冒症狀、頭痛、噁心、反胃、腹痛、疲勞、咳嗽等,部份患者無法忍受而中斷療程;或雖已完成治療,但停藥後病情復發且病毒量升高。

林襄穎指出,診所位B肝患者S先生治療,病毒量由39萬降至1萬5千;肝臟發炎指數也由200/320降至40/48,足見中藥抗病毒療效顯著,最重要的是治療過程沒有副作用產生。

林襄穎表示,S先生是公務人員,平日工作繁重而疲勞,遇到不如意更會心煩易怒、腹部脹氣、口乾、口苦,乃是中醫所說的肝鬱化熱體質。

使用「疏肝鬱、解熱毒」中藥,降低他的病毒量,具體藥材包括:柴胡、薄荷、白芍、枳實、生梔子、連翹、忍冬藤、綿茵陳、黃芩等。

S先生害怕西藥的副作用,在妻子鼓勵下,嘗試服用中藥症狀逐漸改善,第一次檢查肝臟發炎指數由原先的200/320降至83/148;第二次檢查更降至40/48,就連病毒量也由39萬降至1萬5千,整個治療過程沒有副作用產生。

林襄穎指出,不論中藥或西藥,只要能夠及早將病毒量壓到最低,就能大大降低病人將來轉變成肝硬化或肝癌的機率。可惜有些病患太消極,明知病毒量很高,肝臟發炎指數也高,卻規避治療,任由病情惡化。

林襄穎呼籲,肝病毒量高的患者,對於飲食要特別注意忌口,不喝酒類,包括藥酒或燒酒雞也應避免食用。

而太補的飲食例如:薑母鴉、羊肉爐、麻油雞應儘量不吃,以免身體還沒補到,就先補到病毒,導致病毒大量複製,病毒量上升。另外,保養肝臟不二法門仍是作息正常、生活規律,不濫用藥物,服藥之前應該請教專業醫師。

中藥 患者 指數

延伸閱讀

24小時營業的祖傳爌肉飯!傳承70年的老配方,爌肉飯裡還添加這一味~

女子更年期暴肥體重快破百 中藥搭配食療半年減18公斤

清爽一夏!兩道中藥消暑聖品 燉煮藥膳「鍋具」選這幾樣

高市衛生局分享消暑飲品 提醒燉煮中藥注意鍋具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