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閃電列車又出現了! 專家:這種對流系統實在不像春雨

「脆」好綠但蔣萬安不怕 深入敵營的社群之戰有何布局?

ACE王牌交易所詐騙案起訴32人 創辦人潘奕彰與知名律師王晨桓均求重刑

機場整建「穿衣改衣」 高雄機場新航廈衝2032年完工

民航局場站組長林宏憲。記者周彥妤/攝影
民航局場站組長林宏憲。記者周彥妤/攝影

疫後航空業復甦,整建改善機場「穿衣改衣」,交通部民航局指出,今年底台中、南竿、台東等3機場相關工程陸續完工啟用,預計2032年完工的南台灣國際門戶高雄機場新航廈工程,容納1650萬人次集中式大航廈,其第一期東側立體停車場統包工程,則先在年底展開,滿足高雄機場運量成長後停車需求。

全台各地有17處機場,民航局指出,進入收尾階段包括南竿機場航廈整修與新航廈新建工程,以及台中機場既有航廈整建工程,兩處機場部分設施已為旅客提供服務,6月就可全數完工啟用;台東機場空側道面改善工程則預計8月完工。

民航局場站組長林宏憲指出,南竿機場相關計畫經費2.17億元,整建既有航廈、新建第二航廈、更新汰換空調與機電設施,增加商業設施,航廈年容量可由41萬人次,提升至57萬人次,第二航廈去年率先啟用後,原有辦公廳舍與相關旅客服務設施陸續遷入。

林宏憲表示,台中機場則投入逾9億元,將既有航廈整建為國內與國際共用航廈,並與國際航廈空間與動線連通,在擴大航廈服務面積、增設3座空橋、擴大空陸側設施量能後,航廈年容量可由269萬人次擴大至397萬人次,提升機場整體營運服務。目前僅剩部分室內裝修等零星設施,預計6月底前完工。

今年完成計畫還包括台東機場,林宏憲指出,台東機場停機坪與滑行道的整建經費約8.12億元,工程內容包括強化停機坪道面、增設垂直滑行道,8月完工後,可有效提升空側道面服務水準,提供B-738、A-321等機型起降與營運服務。

林宏憲表示,台中機場等各項工程完工後,其他整建與改善計畫也會持續推動,七美、望安、綠島、蘭嶼等四離島機場外觀風貌改善計畫預計年底分兩標發包,經費約11.5億元。

除了改造機場外觀與周邊景觀,塑造機場新門戶意象,也將全面改善離島機場航廈旅客服務與駐站單位營運空間及動線,提升軟硬體設施。

南台灣國際門戶、高雄機場新航廈工程第一期建設計畫,在去年決標選出專業顧問團隊後,前置工程也將在今年展開,未來將興建年容量可達1650萬人次集中式大航廈。

林宏憲指出,新航廈前置工程的東側立體停車場統包工程,將在年底發包,經費約19.65億元,工程內容包含周邊老舊建築物拆除、遷移變電站、增設太陽能板等設施,作為未來主航廈施工期間替代停車空間,以維持機場正常營運,並滿足高雄機場運量成長後停車需求。

小港機場 機場 民航局

延伸閱讀

星宇滯留高雄隔日才飛 民航局揭延遲主因「再遇機場宵禁」

中山大學附中新建綜合教學大樓動土 2.5億打造新地標

C919客機停飛百日 續驗證飛行 一個月內或首航

星宇傳因「飛機載重平衡表」被迫滯留小港機場 民航局:了解中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