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代班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僅1女童倖存!復活節朝聖者巴士翻落南非深谷撞擊起火 45人喪生

C919客機停飛百日 續驗證飛行 一個月內或首航

22日首次飛抵南京的C919雖是單通道「窄體」客機,一般民眾仍膩稱其為「大飛機」。(取材自快科技)
22日首次飛抵南京的C919雖是單通道「窄體」客機,一般民眾仍膩稱其為「大飛機」。(取材自快科技)

今年2月,中國首架國產大型客機C919傳出試飛時引擎故障,需要擱置100小時的驗證飛行。經歷百日停飛後,編號為B-919A(B-001J)的C919客機再次起飛,5月17日從浦東商飛基地起飛調機飛往上海虹橋機場。此外,C919客機22日也首次飛抵南京機場。

香港01報導,微信公眾號@國科環宇發文稱,編號B-919A客機一直在全球各地試飛,為投入到商業航班做最後準備。今年2月,B-919A在驗證飛行時出現引擎故障,導致試飛中斷飛機被迫無期限停留機場。

據介紹,C919採用的引擎,是產自法國斯奈克瑪公司和美國通用電力公司合資成立的CFM國際公司。客機採用該公司的LEAP-X1C引擎,是CFM專門研發的新一代引擎,不但在經濟性和環保性上更進一步,在安全性上也進一步提升。

CMF是全球最主要的商用飛機引擎製造商之一,迄今為止已經向全球500多家飛機運營商出售超過2萬個引擎。

裝載了該公司引擎的B-919A客機,累計飛行時間已達10億小時,發生故障的概率可說是微乎其微。然而,B-919A客機卻在試飛期間出現引擎故障,令人懷疑是否飛機問題才導致引擎故障。

不過經歷百日停飛後,C919再次飛上藍天。5月17日,B-919A客機從浦東商飛基地起飛調機飛往上海虹橋機場,並將飛機交還給東航。此舉正正代表B-919A客機回到東航機隊之中,在一個月之內或許就要首航。

另據「快科技」報導說,東航去年底接收了全球首架C919大飛機,編號為B-919A,後續一直在做商業運營的試飛,5月22日又增加了一個新地點,首次飛抵南京機場。

相關新聞

難滅陸客怒火!國泰航空深夜又道歉 宣布解聘3涉事空服員

空服員歧視不會說英語乘客事件持續發酵,為平息大陸網友怒火,國泰航空23日晚間在官方微博第三度發布道歉聲明,表示對三位涉事...

傳碧桂園已作假設清算分析 股價跌到史上最低

大陸房企碧桂園深陷債務違約風險,至今危機仍未消除,且持續面臨壓力,此前更遭到建滔集團子公司提出清盤(清算)呈請。近日,有...

大陸央行新添一位副行長 70後女將陶玲獲擢升

中國政府網27日發布任免信息,任命70後陶玲為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這是自從上一輪高層人事調整3個月後,中國人民銀行(大陸...

陸拉攏外企 李強:擴大內需促創新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昨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發表演說,稱大陸經濟長期向好基本面沒有改變,宏觀政策發力空間較大,將努力擴大內...

陸股最糟時候已過?高盛高層列「四大理由」看淡中國股市

高盛集團財富管理業務的首席投資官Sharmin Mossavar-Rahmani近日在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即便中國股...

大陸在珠江口發現首個深水深層油田 儲量1.02億噸油當量

《央視新聞》報導,從中國海油獲悉,在珠江口盆地發現中國首個深水深層油田-開平南油田,探明油氣地質儲量1.02億噸油當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