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剴剴案引公憤!兒盟董事補選出爐 安泰銀行副董事長蔡文賢接任

公然侮辱罪合憲!憲法判決今出爐 但限縮適用範圍

雨彈狂下!路樹倒塌入侵鐵軌 台鐵新豐=竹北13列車延誤

腸病毒升溫 疾管署邀2藥廠討論疫苗接種方式

腸病毒疫情爆發,創六年來同期新高。國光子公司安特羅與高端兩家藥廠已研發完成腸病毒七十一型疫苗,預計七月底前上市。衛福部疾管署表示,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兒少疫苗工作小組,將於五月卅日邀集兩家藥廠,進行疫苗技術性資訊報告,並進行詢答,是否列公費疫苗還須由專家推薦及成本評估討論。

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上周腸病毒門急診就診總計一萬一九一六人次,較前一周上升百分之四點三,高於二○一七年以來同期,整體疫情持續上升。

另實驗室監測顯示,社區腸病毒以克沙奇A型為主,腸病毒七十一型等多種型別也於社區活動。

安特羅及高端二家藥廠目前已完成腸病毒七十一型疫苗的研發,施打對象為二個月至六歲孩童,預計七月底前開放自費接種。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ACIP兒少疫苗工作小組將於五月卅日邀集兩家藥廠進行腸病毒疫苗技術性資訊報告,並進行詢答,與會專家將依藥廠提供資料進行廣泛性討論,自費、公費接種建議範圍等議題也會一併討論,而這只是工作小組,結論會再提到ACIP大會。至於,是否會列入公費疫苗接種,還須由專家推薦及成本評估進行討論。

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何美鄉說,依流行病學調查,腸病毒七十一型最容易引發重症,好發於五歲以下幼童,感染腸病毒時,初期症狀不明顯,包括發燒、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峽炎,若未及時治療,恐引發重症,如腦幹腦炎,自主神經失調及心臟衰竭。

何美鄉說,重症併發症多出現在感染後二至七天,死因多為心臟衰竭所致。

茂盛醫院副院長簡佳裕說,為保護幼兒健康,家長應帶幼兒接種疫苗,而腸病毒疫苗施打副作用,包括發燒、食欲降低、疲倦、腹瀉等,幼兒施打疫苗後,若出現相關症狀,家長應盡速帶幼兒回診追蹤。

疫情 腸病毒 高端疫苗

延伸閱讀

腸病毒疫情爆發家長常犯五大迷思 自費疫苗資訊一次看

腸病毒自費疫苗7月底前上市 衛福部ACIP月底邀藥廠報告

新冠第4波疫情來了 何美鄉曝真正威脅是在「這時候」

基隆腸病毒通報個案近2周攀升 52班陸續停課加強勤洗手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