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才宣布赴陸參加音樂節 田馥甄演出「遭取消」歌迷錯愕惋惜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期貨商論壇/生技期 弱勢盤整

生技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生技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為促進生技產業發展,臺灣證券交易所(TWSE)在去年10月以生技醫療作為強化策略目標,並將其定位為下一個新興產業。為此,以「生技醫療產業」為主題的業績發表會將於4月8日起盛大登場。這場發表會由證交所舉辦,並邀請藥華藥、美時、保瑞等11家公司參與。通過揭露生技公司的公開資訊及加強對投資人的保護及權益,證交所希望進一步推動生技產業發展,致力提升產業市場在全球的競爭力。

觀察近期大盤走勢,上周美國FOMC公布3月利率決議釋出鴿派基調,帶動市場對首度降息的預期再度升溫,激勵美股續創歷史收盤新高,台股也帶量突破2萬點大關後持續高檔震盪。技術面來看,生技指數上周一度跌破4,000點大關最低來到3,937點,創去年10月下旬來新低,所幸在低接買盤湧入下,生技指數反彈回溫,然短線上檔壓力仍大,還需時間化解,短線維持弱勢區間震盪。

若交易人欲參與生技行情,可考慮搭配臺灣期交所2020年6月推出的台灣生技指數期貨,其標的為台灣生技指數,成分股涵蓋醫療器材、保健食品及新藥研發等不同上市上櫃指標股。該期貨為小型規模契約設計,每一口原始保證金15,000元,有助交易人更加靈活運用期貨作為避險或交易輔助工具。(永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期貨交易 生技產業 證交所

延伸閱讀

台指期 外資減碼空單

4月台股期指跌18點

證交所赴歐引資 成果豐

證交所北、高參展 推廣永續理念

相關新聞

東陽、慧洋 認購聚光

台股近期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的族群,可參考東陽(131...

台燿、美律 認購搶鏡

台股資金動能無虞,近期站穩2萬點大關,法人展開新一季布局,操作焦點回歸基本面,台燿(6274)、美律(2439)等財報可望繳出亮眼成績個股深獲青睞,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買進相關權證,透過槓桿效果擴大獲利空間。

期元大S&P原油反1 ETF 4月17日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 借貸、當沖也不行

臺灣證券交易所表示,元大投信經理的「元大標普油金傘型期貨信託基金之元大標普高盛原油ER單日反向1倍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

期貨商論壇/半導體30期 波動

近期台灣半導體產業集中關注在台積電的狀況,身為晶圓代工佼佼者,且引領世界技術,美國廠受補助消息拉抬半導體指數,而在觀察台...

長榮、長榮航 選偏價外

長榮集團動向受到投資人關注,長榮(2603)及長榮航(2618)2024年首季業績亮眼,三大法人積極買超,股價也相對強勢...

台指期 慎防拉回修正

中東局勢風起雲湧,期貨法人建議,留意今(15)日領先台股開盤的日、韓、美股電子盤等交易;另外,台股上周五呈現高檔震盪格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