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期貨商論壇/航運期 震盪格局

航運期 震盪格局。聯合報系資料照
航運期 震盪格局。聯合報系資料照

從航運指數期貨近期的表現觀察,占權重最大的長榮海運,日前出現高息ETF卡位的情形,使得股價相對強勁,而高息ETF布局上,籌碼出現外資「吃豆腐」情形,而長榮股價也隨之震盪,因此,近期航運指數在高息ETF布局完成前,恐呈現震盪格局。

全球航運巨擘馬士基日前提及航運市場接下來都可能面臨運能過剩的問題,但根據各大航商報價,貨櫃運價將在4月1日起全面大漲,每40呎櫃最多漲900美元,長榮、陽明等航商還加徵綜合費率附加費,每20呎櫃最多漲2,000美元,漲幅約二到五成。

漲價主要反映近期巴拿馬運河的乾涸以及地緣政治造成繞道成本,相關企業也紛紛開始警告紅海持續在受阻,未來可能還會再發生斷鏈的情形;巴拿馬運河部分,因氣候變遷以及聖嬰現象所導致人工湖缺水,只能限縮船隻的數量,部分貨櫃商被迫選擇繞道南美洲,運輸時間必須多花14天運輸成本增加5%,所以氣候以及政治所反映的成本不能忽視,仍需觀察相關運河的後續狀況。

若交易人欲參與航運行情,可考慮搭配臺灣期交所推出的航運期貨。(永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巴拿馬運河 期貨交易 長榮海運

延伸閱讀

衝擊更甚「大排長榮」、油氣恐漲 2大運河正點燃全球斷鏈風暴

00940募集1752億之紀錄幾年內應無人能破! 存股達人:尚有5檔高股息ETF排隊亮相

航運業碳排按噸收費 47國贊成 年收8千億 研發低碳燃料助窮國轉型

航運及AI 雙主流向上

相關新聞

東陽、慧洋 認購聚光

台股近期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的族群,可參考東陽(131...

台燿、美律 認購搶鏡

台股資金動能無虞,近期站穩2萬點大關,法人展開新一季布局,操作焦點回歸基本面,台燿(6274)、美律(2439)等財報可望繳出亮眼成績個股深獲青睞,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買進相關權證,透過槓桿效果擴大獲利空間。

期元大S&P原油反1 ETF 4月17日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 借貸、當沖也不行

臺灣證券交易所表示,元大投信經理的「元大標普油金傘型期貨信託基金之元大標普高盛原油ER單日反向1倍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

台指期 慎防拉回修正

中東局勢風起雲湧,期貨法人建議,留意今(15)日領先台股開盤的日、韓、美股電子盤等交易;另外,台股上周五呈現高檔震盪格局...

期貨商論壇/黃金期 均線偏多

日前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遭以色列軍隊空襲,導致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衝突規模再次擴大,除原有的加薩地區衝突和葉門的紅海危機外,...

期貨商論壇/半導體30期 波動

近期台灣半導體產業集中關注在台積電的狀況,身為晶圓代工佼佼者,且引領世界技術,美國廠受補助消息拉抬半導體指數,而在觀察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