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英業達喊衝 兩檔聚焦

英業達、勤誠相關權證
英業達、勤誠相關權證

AI族群在龍年股市開紅盤即展現強勢,法人預估隨後續業績成長趨勢,股價仍具挑戰高檔空間,英業達(2356)、勤誠(8210)後市仍看好下,權證發行商表示,可挑價外15%以內、90天期以上的相關認購權證。

英業達今年第1季整體營收有望季持平,其中,筆電營收季減、伺服器營收則有望季增。2024年筆電出貨展望年增個位數,而Windows 10於2025年停止支援將帶動換機潮。2024年伺服器營收有望年增雙位數,其中,美系CSP成長雙位數(主要受AI帶動,通用型伺服器則展望年增中個位數)、中系CSP則年持平或微幅年減(因禁令影響)、企業用伺服器則有望年增中個位數。2024年AI伺服器出貨量與營收預期將倍增。

AI PC將挹注英業達今年下半年出貨。IP業務與國內IC廠商合作,目前為用於PC上的兩顆IC,預期2024年底至2025年將有較多貢獻;IP占營收比重較小,但毛利率高。

英業達因GPU缺料影響的訂單將遞延至第1、2季出貨,上半年伺服器出貨狀況佳,GPU缺口預期第2季有機會緩解。第2季伺服器營收展望季增雙位數,第3季為全年高峰,第4季則持平。

勤誠第1季將是今年谷底並呈現逐季回升。主因為工作天數大幅減少,且美系CSP客戶高U數AI伺服器經歷去年第4季強勁拉貨增長後,估部分需求已提前反映,第1季出貨動能逐漸趨緩,且進入MP後價格將漸漸降低。

伺服器 營收

延伸閱讀

金龍年「這題材」群星罩頂 三大法人追捧、愛不釋手

英業達年終2個月起跳 董座葉力誠曝:2024有加薪計畫

英業達挺人才!拋5項承諾、加盟「台灣永續行動聯盟」

華碩、英業達 挑長天期

相關新聞

東陽、慧洋 認購聚光

台股近期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的族群,可參考東陽(131...

台燿、美律 認購搶鏡

台股資金動能無虞,近期站穩2萬點大關,法人展開新一季布局,操作焦點回歸基本面,台燿(6274)、美律(2439)等財報可望繳出亮眼成績個股深獲青睞,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買進相關權證,透過槓桿效果擴大獲利空間。

聯發科、鈊象 四檔衝鋒

台股7日再度跳空開高,買盤持續進駐半導體權值股,聯發科(2454)、鈊象(3293)成為千金股最強兩檔,收盤價雙雙創下歷...

鴻海、仁寶 認購火熱

蘋果搭載M3晶片的新款筆電即將上架,新晶片筆電概念股由組裝、PCB載板及Hinge等台廠動了起來,受到市場資金青睬,其中組裝相關的鴻海(2317)、仁寶(2324)股價增溫,相關權證交投熱絡,投資人可留意布局時機。

奇鋐、緯穎 認購聚光

台股震盪劇烈,目前盤面上具備業績題材支撐的「營運優質股」,短線股價走勢相對抗震,將有機會躍居多頭焦點,投資人可參考奇鋐(...

譜瑞、創惟 押逾兩個月

台股封關期間,美國科技股漲多跌少,激勵昨(15)日加權指數開紅盤啟動補漲行情。在買盤聚焦電子股下,譜瑞-KY(4966)...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