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譜瑞、創惟 押逾兩個月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封關期間,美國科技股漲多跌少,激勵昨(15)日加權指數開紅盤啟動補漲行情。在買盤聚焦電子股下,譜瑞-KY(4966)、創惟(6104)等IC設計股挾量走揚。

譜瑞-KY昨天盤中一度來到1,265元,距離漲停價1,270元僅一步之遙,終場仍以9.09%或105元,以相對高點1,260元作收。法人指出,譜瑞-KY在日前法說會中表示,第1季雖然面臨傳統PC淡季,但持續有看到急單及復甦的跡象,預期將淡季不淡。

譜瑞-KY、創惟相關權證 圖/經濟日報提供
譜瑞-KY、創惟相關權證 圖/經濟日報提供

就今年全年展望及成長動能來看,全年營收將呈現正向成長,第1季較去年第4季持平,下半年比上半年好,除了PC市場個位數成長之外,另外兩大產品線今年皆有成長動能,PS(高速傳輸)產線、USB 4 Retimer及PCIe Gen 5 Retimer都將開始量產出貨,DP(影像時序控制)產線、T-CON庫存變健康,客戶開始拉貨,加上AMOLED T-CON產品新案貢獻營收顯著成長,帶動營收成長。

創惟元月營收為2.38億元,年成長72.13%、月成長5.25%。法人認為,2024年為AI PC發展元年,2025至2026年開始進入需求高速成長周期,新應用可望帶領NB、PC迎來另一波成長循環,看好AI PC引領IC量價齊揚,其中創惟將受惠於USB4 Hub的帶動。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譜瑞-KY、創惟後市的投資人,可買進價外10%以內、距離到期日60天以上的權證,參與這波行情。

創惟 譜瑞

延伸閱讀

單身者厭倦App找對象 改用老辦法約會「回到1988方式」

三陽、譜瑞 四檔聚光

超微財測失色 祥碩、譜瑞、群聯出貨有壓

大摩:AI 升級需求推動傳輸介面高速成長 看好六台股

相關新聞

東陽、慧洋 認購聚光

台股近期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的族群,可參考東陽(131...

台燿、美律 認購搶鏡

台股資金動能無虞,近期站穩2萬點大關,法人展開新一季布局,操作焦點回歸基本面,台燿(6274)、美律(2439)等財報可望繳出亮眼成績個股深獲青睞,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買進相關權證,透過槓桿效果擴大獲利空間。

聯發科、鈊象 四檔衝鋒

台股7日再度跳空開高,買盤持續進駐半導體權值股,聯發科(2454)、鈊象(3293)成為千金股最強兩檔,收盤價雙雙創下歷...

鴻海、仁寶 認購火熱

蘋果搭載M3晶片的新款筆電即將上架,新晶片筆電概念股由組裝、PCB載板及Hinge等台廠動了起來,受到市場資金青睬,其中組裝相關的鴻海(2317)、仁寶(2324)股價增溫,相關權證交投熱絡,投資人可留意布局時機。

奇鋐、緯穎 認購聚光

台股震盪劇烈,目前盤面上具備業績題材支撐的「營運優質股」,短線股價走勢相對抗震,將有機會躍居多頭焦點,投資人可參考奇鋐(...

譜瑞、創惟 押逾兩個月

台股封關期間,美國科技股漲多跌少,激勵昨(15)日加權指數開紅盤啟動補漲行情。在買盤聚焦電子股下,譜瑞-KY(4966)...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