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力旺、智原 認購聚焦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Meta正為自研通用型伺服器CPU探索替代解決方案,目的是取代現有Intel、AMD解決方案,矽智財(IP)設計服務產業力旺(3529)、智原(3035)後市表現值得關注,權證發行商建議,可利用資金門檻較低的權證商品伺機布局,參與趨勢行情。

因中國大陸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和歐盟安全港隱私原則無效裁定,迫使Meta在美國境外建設數據中心,造成高於平均的營業成本。故Meta正探索自研通用型伺服器CPU的替代方案,替代現有Intel、AMD解決方案,Meta目標是找到具成本競爭力又功耗較低的解決方案,確保效率並因應地緣政治、遵遁隱私法規等需求。

力旺、智原相關權證
力旺、智原相關權證

隨去庫存化進程,存貨呆滯損失提列對毛利率負面影響縮小,法人預測今年多數IP、IC設計公司的毛利率回復至疫情前水準,並受矽智財與設計服務趨勢引領,因高速傳輸介面IP的蓬勃發展及ASIC趨勢穩步上升;終端庫存回補,尤其手機和伺服器領域,但庫存回補後實際需求是否有效回溫成未來焦點;技術升級誘因持續,包括WiFi和傳輸規格提升,未來前景樂觀。

力旺不僅受惠規格升級,消費市場復甦也有利,法人預測今年各項技術產品需求強勁,強勁授權需求將推動授權金(Licensing fee)成長動能,特殊製程(如HV、HK、BCD、Embedded flash及emerging memory RRAM/MRAM)持續往更先進製程開發,帶動更多應用及每片的權利金持續成長,預估今年每股純益(EPS)約23.7元,評等為「買進」,目標價2,840元。

至於智原,法人建議股價回檔買進,主因在智原客戶營運尚未轉趨正向。雖去年營收衰退,但公司認為今年會回到成長軌道,ASIC量產在智慧電表、太陽能等相關應用成長動能仍強。

延伸閱讀

IP股下一檔千金股王

三引擎加持的IP股~愛普

晶心科推RISC-V新品 傳獲Meta導入

神盾併購乾瞻科技 50人小型團隊...大有來頭

相關新聞

美股收高激勵台股早盤站回萬八 台積電開盤漲5元

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8,016.35點,上漲48.2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3元,上漲5元。

台股開盤下跌64點 台積電跌8元

台股今(31)日開盤指數為17,970.41點,下跌64.22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4元,下跌8元。

東陽、慧洋 認購聚光

台股近期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的族群,可參考東陽(131...

台燿、美律 認購搶鏡

台股資金動能無虞,近期站穩2萬點大關,法人展開新一季布局,操作焦點回歸基本面,台燿(6274)、美律(2439)等財報可望繳出亮眼成績個股深獲青睞,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買進相關權證,透過槓桿效果擴大獲利空間。

聯發科、鈊象 四檔衝鋒

台股7日再度跳空開高,買盤持續進駐半導體權值股,聯發科(2454)、鈊象(3293)成為千金股最強兩檔,收盤價雙雙創下歷...

鴻海、仁寶 認購火熱

蘋果搭載M3晶片的新款筆電即將上架,新晶片筆電概念股由組裝、PCB載板及Hinge等台廠動了起來,受到市場資金青睬,其中組裝相關的鴻海(2317)、仁寶(2324)股價增溫,相關權證交投熱絡,投資人可留意布局時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