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聯電、技嘉 認購風光

聯電。(路透)
聯電。(路透)

今日主題

台股加權指數昨(12)日再創新高,近期雖外資操作趨緩,但內資動作轉為積極,年底集團作帳、投信基金爭績效及高股息ETF等買盤不減,其中尤以投信近期買超個股最受期待,相關權證也交投熱絡,行情可期。

外資在12月對台股轉呈現賣超,但投信轉為買超,著眼外資將進入年底休假期,投信則有拚績效的競爭,近期股市轉為內資作帳行情。投信過去一周買超聯電(2303)及技嘉(2376),除看好其配息水準,對半導體及AI帶來的業績也相當樂觀。

內資作帳概念股相關權證
內資作帳概念股相關權證

權證發行商表示,台股年底擁多項潛在利多,但因盤勢仍可能波動,建議挑選相關認購權證介入,以小金博大利。挑選標準則以長天期且偏價外為宜。

聯電第3季毛利率35.9%,季減0.1個百分點;營利率26.8%,季減1個百分點,主要反映有效的成本控管;稅後淨利159.7億元,季增2.1%、年減40.8%,主要受惠於營業費用控管較佳及較高的業外利益;每股純益(EPS)1.29元。

目前已看到智慧型手機及PC急單逐漸增加,但客戶對庫存控管仍保持謹慎,展望第4季晶圓銷量將季減5%,產能利用率(UTR)將季減至60%至63%,平均單價(ASP)將呈季持平。法人表示,即使8吋晶圓因競爭加劇及需求疲弱使價格及UTR承壓,12吋價格仍持穩。同時22、28nm受惠於OLED DDI、Wi-Fi、ISP及CIS需求支撐,UTR及價格仍維持穩健。消費性需求將於2023年結束庫存調整,而2024年將迎來需求復甦,帶動整體UTR回升。

技嘉因籌碼整理而使股價陷於盤整區間,法人認為,加密貨幣挖礦商轉往AI GPU算力租借服務商,在輝達(NVIDIA)協助下,AI GPU取得優先度較高,推估技嘉AI伺服器以該類客戶為主,為首波受惠於NVIDIA AI GPU放量廠商。

板卡業務目前庫存已回到正常水準,後續消費性需求持續復甦下有望回溫,供應鏈也在積極申請RTX 4090的中國大陸出貨許可。

此外,超微公布AI晶片Instinct MI300系列包括MI300A與MI300X;MI300A已進入量產,MI300X則開始出貨,技嘉為MI300A四家供應鏈中唯一的台廠,同時也是MI300X供應鏈,扮演超微AI雙新品的要角。

AI 技嘉 2024

延伸閱讀

輝達、超微物流中心落腳台灣 經部喊話:壯大半導體生態系

DJSI雙榜、MSCI-ESG AA榮耀加持 聯電ESG實力獲國際肯定

技嘉、緯創受惠超微 AI 晶片亮相 法人看好後市表現

技嘉、緯創 四檔活力旺

相關新聞

美股收高激勵台股早盤站回萬八 台積電開盤漲5元

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8,016.35點,上漲48.2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3元,上漲5元。

台股開盤下跌64點 台積電跌8元

台股今(31)日開盤指數為17,970.41點,下跌64.22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4元,下跌8元。

東陽、慧洋 認購聚光

台股近期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的族群,可參考東陽(131...

台燿、美律 認購搶鏡

台股資金動能無虞,近期站穩2萬點大關,法人展開新一季布局,操作焦點回歸基本面,台燿(6274)、美律(2439)等財報可望繳出亮眼成績個股深獲青睞,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買進相關權證,透過槓桿效果擴大獲利空間。

聯發科、鈊象 四檔衝鋒

台股7日再度跳空開高,買盤持續進駐半導體權值股,聯發科(2454)、鈊象(3293)成為千金股最強兩檔,收盤價雙雙創下歷...

鴻海、仁寶 認購火熱

蘋果搭載M3晶片的新款筆電即將上架,新晶片筆電概念股由組裝、PCB載板及Hinge等台廠動了起來,受到市場資金青睬,其中組裝相關的鴻海(2317)、仁寶(2324)股價增溫,相關權證交投熱絡,投資人可留意布局時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