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聯發科、凌陽 四檔熱

聯發科總部。 圖/聯發科提供
聯發科總部。 圖/聯發科提供

台股昨(20)日處於震盪格局,尾盤買單拉升指數由黑翻紅,大型權值股疲弱,收盤指數17,210.47點,上漲1.52點。其中,IC設計族群集體轉強,成為人氣王,法人也看好聯發科(2454)、凌陽(2401)後市表現,看好的投資人可挑選相關權證介入,擴大獲利。

法人預估聯發科2024年全球手機出貨量為12.03億支,年增長率增加逾3%,預計全球手機市場於第4季逐漸回溫,生成式AI手機將帶動部分高階手機換機需求,有利於供應鏈拉貨動能復甦,因此維持聯發科「買進」評等。展望2024年,法人表示,AI/HPC/伺服器、車用長期高成長趨勢恢復;智慧型手機、PC終端市場溫和復甦,導入AI、規格提升、矽含量、ASP、與IC設計業產值回升幅度將遠高於終端市場。

聯發科、凌陽相關權證
聯發科、凌陽相關權證

法人指出,在手機產業上,中國大陸第4季手機銷量回溫至年成長格局,主要是十一長假和雙11促銷表現不俗,根據供應鏈訪查,小米調高第4季及明年第1季的手機出貨量目標,與華為共同催化雙11旺季銷量恢復至2021年水準,已較2022年同期復甦。

凌陽積極強化AI領域布局,法人指出,該公司先前在政府「AI on Chip科專計畫」開發C+P共享算力平台,為國內第一個投入小晶片設計概念業者,產品資料傳輸性能較其他作法提高十倍,有效解決AI系統晶片複雜開發整合問題,讓成本減少七成。

此外,凌陽也全力衝刺車用晶片市場,目前正備妥車用智慧座艙、停車輔助及車內音訊等三大產品線,並順利打入日系、美系等車用市場。法人指出,近期車用市場需求仍維持穩健狀態,凌陽年底出貨將可望持續攀升。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相關個股可布局價外20%至價內10%、有效天期逾60天期的商品。

AI 高階手機 2024

延伸閱讀

聯發科推出採用台積電6奈米的5G RedCap 物聯網解決方案

AI晶片RISC-V架構三優勢 異軍突起

聯發科:今年旗艦級手機晶片營收規模將達10億美元

辦亞太高峰會 摩根士丹利會後重申:2台廠維持「優於大盤」評級

相關新聞

美股收高激勵台股早盤站回萬八 台積電開盤漲5元

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8,016.35點,上漲48.2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3元,上漲5元。

台股開盤下跌64點 台積電跌8元

台股今(31)日開盤指數為17,970.41點,下跌64.22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4元,下跌8元。

智邦、廣運 認購閃亮

台股多空震盪,但在市場資金仍屬充沛下,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股可望躍居抗震指標,投資人可參考智邦(2345)、...

東陽、慧洋 認購聚光

台股近期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的族群,可參考東陽(131...

台燿、美律 認購搶鏡

台股資金動能無虞,近期站穩2萬點大關,法人展開新一季布局,操作焦點回歸基本面,台燿(6274)、美律(2439)等財報可望繳出亮眼成績個股深獲青睞,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買進相關權證,透過槓桿效果擴大獲利空間。

聯發科、鈊象 四檔衝鋒

台股7日再度跳空開高,買盤持續進駐半導體權值股,聯發科(2454)、鈊象(3293)成為千金股最強兩檔,收盤價雙雙創下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