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升息墊高發債成本 4月國際板債券發行年減逾7成

升息墊高發債成本,國際板債市新發行量持續低迷。金管會今天揭露,今年4月國際債券發行檔數僅3檔,年減6檔,發行量僅1.94億美元,年減72.25%。

金管會證期局今天公布,今年4月國際債券新發行3檔,相比去年同期9檔,年減6檔,4月國際債券發行金額1.94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6.99億美元,年減72.25%。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高晶萍指出,主因升息墊高債券發行成本,導致國際債券發行金額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

證期局資料顯示,今年4月並未有國際債券被提前贖回,截至今年4月底止,國際債券流通在外檔數已達889檔,流通在外餘額為2083.87億美元。

若以截至今年4月30日發行餘額統計,今年初次可執行贖回權的國際債券共計141檔,可贖回金額達205.16億美元。

國際板債市主要買盤為壽險公司,根據壽險業資金運用概況,截至今年4月底壽險業持有國際板債券金額達新台幣4兆9720億元,月增498億元或1.01%,占可運用資金比自16.07%上升至16.2%。

債市 升息 國際板債券 壽險業 金管會

延伸閱讀

壽險業4月持有台股市值下滑 現金水位上升

5大銀行4月新增房貸利率衝破2%大關 創14年新高

4月工業、製造業生產指數 雙雙「連11黑」

全體證券商4月稅後淨利35.33億元 累計稅後淨利196.52億元

相關新聞

美股收高激勵台股早盤站回萬八 台積電開盤漲5元

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8,016.35點,上漲48.2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3元,上漲5元。

美股四大指數走跌、台積電ADR跌逾1.5% 台指期夜盤跌幅擴大中

美股四大指數走跌,費城半導體指數跌幅超過1.5%,指標股部分,包含特斯拉、輝達、台積電(2330)ADR跌幅都超過1%,...

美股三大指數大漲收高 台股振奮早盤漲逾百點 台積電上漲6元開558元

台股今(30)日開盤上漲42.68點,開盤指數16,666.33點,美股三大指數收紅,台股早盤也漲逾百點,盤中最高來到1...

NVIDIA翻黑…台指期夜盤漲點收斂 進行16,400防守戰

美股四大指數呈現漲跌互見,道瓊指數在平盤之下,AI指標股NVIDIA由紅翻黑、台積電ADR小幅上漲,使台指期夜盤漲點收斂...

台股開盤下跌64點 台積電跌8元

台股今(31)日開盤指數為17,970.41點,下跌64.22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4元,下跌8元。

智邦、廣運 認購閃亮

台股多空震盪,但在市場資金仍屬充沛下,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股可望躍居抗震指標,投資人可參考智邦(234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