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明安決議以換股方式取得明揚100%股權 明揚將申請終止上櫃

高爾夫球具代工廠明安(8938)與明揚母子公司15日分別召開董事會,決議由明安以發行新股為對價取得明揚100%股權;換股比例為明揚每1股換發明安新發行0.54股,明安預計增資1.44億元,發行新股給除該公司以外的明揚股東。暫定股份轉換基準日為9月30日。

明安、明揚兼任總經理周益男表示,兩母子公司是依據企業併購法相關規定的股份轉換方式,由明安以發行新股為對價,取得明揚100%股份,以整合資源、提升營運優勢、增強全球市場競爭力。

明揚預計於5月27日股東會討論此案,待明揚股東會決議通過,且取得相關主管機關核准及換股作業完成後,明揚將申請中止上櫃及停止公開發行。

他並說,明安主要從事高爾夫球桿頭、球桿、整組球桿、高爾夫球、自行車碳纖維零配件等運動休閒用品,與複合材料及相關工業製品業務,其中,高爾夫球相關營收主要係由明揚所貢獻。

目前明揚在復工及重建事宜需要投入龐大資源,面臨重大困難與挑戰,為能及時滿足市場與客戶期待,兼顧股東及員工權益,亟需資源挹注。

因此,擬透過此次股份轉換,以整合集團資源,從產品銷售、產能利用、客戶服務及人力資源等層面進行整合,增加營運優勢並提升整體績效。

據了解,明揚去年9月22日發生工廠爆炸事故,造成百餘人傷亡,遭經濟部勒令停工100%產能,歷經善後處理,去年營運由盈轉虧,全年虧損9.3億元,每股純損17.4元;而持股51.65%母公司明安受其拖累,去年稅後純益減為0.69億元,年減幅96.9%,每股純益0.5元。

明揚 股東會 高爾夫

延伸閱讀

上櫃董事酬金排行前十大 元大期貨居冠、半導體業霸榜

東華大學實驗室火勢擴大!伴隨爆炸聲燒至下樓層教室 目擊者:如高空煙火

明揚大火促修法 消防署:將納工作安全保障條款

明揚25傷者健保不給付費用 回歸健保職災與公傷機制

相關新聞

台積電退出世界董事會 方略:強化治理、關係不變

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主持法說會表示,今年將全面改選董事,母公司台積電並未爭取董事席次,主因強化經營者責任和公司治理,無...

啟弘日本報捷 業績向上

啟弘生技(6939)昨(28)日宣布,由日本BioComo公司與三重大學合作開發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疫苗,已選用啟弘...

預計5月正式啟動!聯寶攜手玉山開辦員工持股信託

聯寶(6821)董事長譚明珠今日與玉山銀行簽訂員工持股信託契約,員工薪資自提金轉入專屬信託帳戶、以及公司所提撥獎勵金,共...

期交所 配發股利3.35元

期交所昨(29)日表示,將在6月24日召開股東會,並將進行三年一度的董監事改選。期交所去年稅後純益約30.5億元,每股稅...

台星科首季EPS 1.86元 業績向上

半導體封測廠台星科(3265)受惠AI、HPC等高階封測訂單挹注,帶動今年首季獲利大增。台星科昨(29)日公告第1季財報...

唐榮不鏽鋼 採個別議價

不鏽鋼上游廠唐榮(2035)昨(29)日決定5月行情採個別議價,但基本上跟進龍頭燁聯上漲腳步,每公噸約漲4,000元,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