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新漢 強攻邊緣AI商機

新漢董事長林茂昌。 (聯合報系資料庫)
新漢董事長林茂昌。 (聯合報系資料庫)

工業電腦廠新漢(8234)今年積極搶攻AI商機,近期在嵌入式電子與工業電腦展(Embedded World 2024)展示最新專為推動開放標準、打通各自獨立架構的環境所開發出的嵌入式物聯網軟體定義邊緣運算作業系統AIC OT-X,可協助工業物聯網生態系業者以最短開發時程對接Edge AI各類應用。

新漢表示,公司獨立研發的AIC OT-X是全新的嵌入式物聯網作業系統,可運作於x86平台作為整合OT(操作技術)和物聯網設備間的閘道器,提供直覺式軟體定義邊緣運算開發方式,採用AIC OT-X的物聯網業者將可大幅縮短產品開發時程,以最短的時間快速接軌終端IoT應用潮流。

新漢強攻AI商機 圖/經濟日報提供
新漢強攻AI商機 圖/經濟日報提供

此外,新漢亦展出5G網路通訊、AIoT工業物聯網、智慧車載、智慧城市等垂直應用領域的軟體定義邊緣運算全系列產品,並特別強調在Edge AI邊緣人工智慧、OT網路資安以及因應2025年淨零碳排目標所推出的碳足跡管理應用。

新漢近年來積極推展AI在終端應用的布局,其中智慧車載事業部(MCS)專注於Edge AI車載應用領域,日前就參加輝達(NVIDIA)GTC大會,展示全系列IP67等級高性能Edge AI強固型軌道運算及AI車載解決方案。

在基本面部分,新漢今年3月營收4.12億元,月增36%、年減29.2%;累計新漢今年首季營收11.65億元,年減30%。

新漢2023年受疫情後庫存去化以及整理北京興漢後的影響,整體營收下滑。展望今年,新漢董事長林茂昌審慎樂觀看待,因庫存去化已進尾聲,預估第2季起逐步回穩,第3季業績加溫,全年營收將優於去年。

此外,新漢近年積極發展子公司業務獨立,其中,綠基規畫今年第4季登錄興櫃,由於相關子公司新漢智能、綠基、創博等占集團業績比重持續提高,在產品組合優化下,預期新漢毛利率將持續向上。

延伸閱讀

自行車三雄 外資叫好

高通秀新品 搶進AI物聯網

搶攻邊緣 AI 市場 ARM 推出新一代 Ethos-U NPU

Arm推出及全新物聯網參考設計平台 加速推進邊緣AI發展進程

相關新聞

台積電退出世界董事會 方略:強化治理、關係不變

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主持法說會表示,今年將全面改選董事,母公司台積電並未爭取董事席次,主因強化經營者責任和公司治理,無...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啟弘日本報捷 業績向上

啟弘生技(6939)昨(28)日宣布,由日本BioComo公司與三重大學合作開發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疫苗,已選用啟弘...

預計5月正式啟動!聯寶攜手玉山開辦員工持股信託

聯寶(6821)董事長譚明珠今日與玉山銀行簽訂員工持股信託契約,員工薪資自提金轉入專屬信託帳戶、以及公司所提撥獎勵金,共...

期交所 配發股利3.35元

期交所昨(29)日表示,將在6月24日召開股東會,並將進行三年一度的董監事改選。期交所去年稅後純益約30.5億元,每股稅...

台星科首季EPS 1.86元 業績向上

半導體封測廠台星科(3265)受惠AI、HPC等高階封測訂單挹注,帶動今年首季獲利大增。台星科昨(29)日公告第1季財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