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立康生醫去年EPS 4.14元 擬配發現金股利2.5元

立康(6242)今(26)日公布2023年財報,稅後淨利1.1億元,較前一年度微減0.98%,每股稅後純益(EPS)4.14元。立康董事會通過112年度盈餘分配案,擬配現金股利2.5元,以今日收盤價55.4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4.51%。

立康表示,去年合併營收6.29億元,因2022年公司銷售「臺灣清冠一號」及多項防疫產品貢獻,致基期較高,年減率8.02%,惟因產品組合優化拉高毛利率,全年營業利益仍達1.33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達1.11億元,僅較去年同期微減2.90%、0.98%。

立康進一步指出,高毛利的客戶回購業務較上一年同期呈雙位數成長,占整體營收比重也逐步提高,推升2023年毛利率達67.71%,較2022年增加10.92個百分點;營益率與淨利率分別達21.19%與17.64%,分別較2022年增加1、1個百分點,繳出三率三升好表現。

立康表示,台灣逐步邁向高齡化社會,交通部觀光署為促進國旅市場,持續補助銀髮族及無障礙團體國內旅遊,立康深耕觀光工廠多年,居市場領導地位,將有機會搶佔2024年團體旅遊市場商機,公司也將進一步投入銀髮族保健產品開發與推廣,並持續加強工廠內專業解說團隊,協助銀髮族長輩即時取得專業的健康諮詢。

此外,今年也規劃招募更多優秀人才,大力推動「客購行銷管理業務」,協力拓展服務渠道,推升立康營運成長。

後疫情時代,2024年國旅迎來新面貌,具有寓教於樂功能的觀光工廠,將成為民眾旅行的最愛,由於立康觀光工廠的消費主力以國內遊客為主,鄉鎮村里自強活動、公協會社團等團體旅遊多在春、夏季舉辦,預期第2季起參觀人次將逐漸增加,在產品口碑效益發酵及來客數增加情況下,公司對今年整體營運審慎樂觀。

觀光工廠 銀髮族

延伸閱讀

沛波2023年獲利續創新高EPS 4.02元 今年營運可望續展佳績

惠普戴爾營運 分析師看多

駕駛疑誤踩油門暴衝...台灣62歲男在日本遭撞送醫不治 觀光署發聲了

台積電(2330)遇到這「五種情況」就能賣出! 專家:若技術和EPS持續上漲破千也要緊抱

相關新聞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群聯、祥碩 野村喊買

野村證券發布「全球科技策略」報告指出,輝達財報支持野村對於AI投資的正面看法,並反映市場持續關注高端AI伺服器的AI資本...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光聯營收/3月1.14億元、月增34.2% 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光聯(5315)今年3月合併營收1.14億元,月增34.2%,年減27.1%,是時隔半年後單月營收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