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陸團客何時開?他轉述國台辦說法 首要關鍵「台灣應先開放專業交流」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PCB 設備新兵聯策 23日開放申購、中籤一張有望賺逾2萬

聯策董事長林文彬(圖左)與總經理陳文生。照片/記者鐘惠玲攝
聯策董事長林文彬(圖左)與總經理陳文生。照片/記者鐘惠玲攝

智慧製造推手大廠聯策(6658)新股初上市辦理現金增資已於10月23日起至10月25日開放申購,此次公開申購承銷張數有884張,承銷價為28元,相較今(24)日盤中價位49.15元計算,幸運中一張就現賺逾2萬元,報酬率破七成。該公司預計11月2日正式掛牌上市,主辦承銷商為元富證券。

聯策表示,致力於電子產業產品技術的智慧製造整合,以「AVRIOT」品牌,提供客製化設備,並於自製設備或客戶既有設備進行影像AI及數據AI等軟體架設,使設備資料橫向串聯上傳,並整合為分析/利用之數據,此智慧製造技術為台灣領先,應用領域已漸漸從傳統本業 PCB 擴展至半導體產業。

因應訂單持續成長,且考量客戶對於生產環境要求,聯策青埔新廠也於近期動工,主要鎖定自製設備及高單價產品,目前規劃應用於半導體、載板等領域,目標明年底竣工,2025年首季投產,屆時公司自製設備比重將可進一步提升。

2022年聯策營收16億,毛利率達25%,EPS 則達3.97元,今年上半年受景氣衰退影響,客戶雖購置設備之意願下降,但藉此時機進行整廠生產流程改造優化,故上半年,聯策在生產智動化領域也大有斬獲,智動化之營收比重,由去年之20.25%大幅成長至將近30%。

聯策也指出,預定參加2023年10月25日至27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行「台灣電路板產業國際展覽會」,聯策也將以最新「節能技術」、「節能產品」及「智能、自動化遠端操控技術」參展,藉此展示於節能、智慧製造等方面的佈局及發展成果。其中包含與友達數位合作「全廠區電能控管系統」,目標全廠可能節省30%以上用電,以及與信驊合作開發工廠管理提升之系統,也已開始有客戶導入使用。

半導體 營收 興櫃

延伸閱讀

載板旺季不旺 欣興:靜待明年需求復甦

衛司特東南亞下半年起業績看增

「抽股票」陷阱 五招破解

新股紅包來了!這檔報酬率逾7成 中籤潛在獲利逾2萬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威剛10月稅前獲利3.05億元 單月賺進Q3一半水準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今(14)日公布10月份自結財報,單月稅前淨利3.04億元,等同於一個月就賺進第3季的一半...

PCB 設備新兵聯策 23日開放申購、中籤一張有望賺逾2萬

智慧製造推手大廠聯策(6658)新股初上市辦理現金增資已於10月23日起至10月25日開放申購,此次公開申購承銷張數有8...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