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唐第3季每股純益6.97元 近四季最佳

漢唐(2404)昨(13)日公布第3季稅後純益13.07億元,攀上四季來高峰,季增5.6%,但較去年同期衰退17.8%,每股純益6.97元;前三季稅後純益36.72億元,為同期新高,年增22.6%,每股純益19.57元。

漢唐結算,第3季毛利率10.16% ,季減1個百分點,也比去年同期下滑6.47個百分點;前三季毛利率10.96%,年減5.1個百分點。

漢唐前三季合併營收507.38億元,已超過去年全年新高紀錄482億元,年增70.2%,今年業績篤定再寫新猷。10月合併營收為58.96億元,月減38.6%,年減12.9%;前十月合併營收566.34億元,年增54.8%。

漢唐業務長暨發言人許俊源之前在法說會表示,雖然今年景氣不如去年熱絡,主要客戶投資速度有所緩和,但並未大幅減少,如美光調整產品策略後繼續執行A3二期工程計畫,遞延二個月未如預期嚴重;另外台積電2奈米製程投資、海外生產布局等均按計畫推展。

針對漢唐今年整體毛利率及營益率下滑,許俊源坦言,美國業務雖維持獲利,但成本結構高於預期,參與美國廠房興建是任務也是學習,去年第4季至今年首季已是最壞時刻,獲利率已略有改善,將透過擴大台灣監工緊盯進度,及洽談派駐台灣工人赴美施工方式,積極提振美國建廠工程的工效。

漢唐 美國

延伸閱讀

分析:台美大選前拜習會 降溫台海局勢良機

俄羅斯派副總理出席APEC 美盼當稱職東道主:將善待、全面參與活動

網家財報/第3季EPS-1.16元 創今年以來最大單季虧損

外資買超台股逾150億元 「AI股」奪買超榜首、台積電排第二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