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技嘉第3季費用大增侵蝕獲利 盤中股價跌逾3%

技嘉科技。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吳康瑋攝影
技嘉科技。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吳康瑋攝影

人工智慧(AI)概念股指標技嘉今年第3季毛利率優於預期,但營業費用季增80%至新台幣37.95億元、侵蝕獲利,遭美系外資調降目標價。技嘉今天股價開低,盤中一度下探213元、跌幅逾3.4%,隨後跌幅收斂。

其他AI類股普遍走揚,廣達、仁寶、英業達盤中漲幅超過2%,雙鴻、奇鋐漲逾3%,勤誠、營邦勁揚超過5%。

技嘉受惠於AI伺服器出貨增溫,今年第3季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約新台幣14.79億元,季增66%,年增26%;每股盈餘2.33元,為近6季新高。第3季毛利率13.27%,季增1.45個百分點,年增0.87個百分點,寫下近5季新高。

美系外資分析,技嘉今年第3季毛利率優於預期,原因在於顯示卡產品毛利率回升、庫存損失減少。不過第3季營業費用較外資預估值高出50%,主要因為AI伺服器占比增加、推出搭載英特爾第14代處理器的新款主機板產品。

美系外資認為,隨著主機板與顯示卡出貨增溫,技嘉今年第4季營收有望季增22%至新台幣451億元;AI伺服器出貨將從第3季約1100台,成長到第4季約2400台。

技嘉總經理李宜泰1日出席法人說明會表示,今年第4季消費性電子與伺服器產品將維持第3季動能,目前AI伺服器詢問度非常高,看好2023全年整體營收將突破千億元。

技嘉

延伸閱讀

台股早盤漲逾139點 重返16600點關卡

外資期貨轉淨多單 法人:台股看能否站穩季線

國泰、富邦、新光金 重押廣達

PC、伺服器五強 高盛喊買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