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盛群營運明年迎曙光

微控制器(MCU)廠盛群(6202)昨(26)日舉行年度新品發表會,大秀多項新品,談到MCU市況走勢,盛群總經理高國棟指出,客戶砍價狀況不再明顯出現,目前產品單價已趨於穩定,逐步走出先前同業殺價搶單低潮,期盼明年迎接市場回溫曙光。

盛群昨天年度新品發表會中,端出32位元MCU,以及智慧家居、綠能節電、健康量測、無線通訊、安防及安全、倍創科技推出的BMduino平台等多項產品線,以觸控MCU、USB-PD晶片、BLDC、安防感測等多項產品線切入真無線藍牙耳機(TWS)、智慧照明、血糖/血氧量測、風扇馬達、一氧化碳偵測等終端應用,產品線全面。

高國棟並親自導覽新產品,逐一向與會者說明產品強項為何、如何應用等。高國棟說,雖然目前市況平淡,但仍必須準備好新產品,迎接市況回溫。

對於市況發展,高國棟指出,先前預期市況可能有機會在今年底前出現明朗態勢,不過由於客戶、通路及盛群都仍在去化庫存,因此市況何時能夠反轉,仍需要再觀察一個季度。

產品單價部分,高國棟表示,由於產品單價已經相當低,現在已經開始趨於穩定,客戶砍價的狀況並沒有再明顯出現。

據了解,目前大陸MCU市場庫存水位仍相當高,當中更出現低於成本價銷售的狀況,藉此迅速去化庫存,雖然台灣MCU廠先前也受到大陸同業殺價影響,但近期由於價格已經「低到不能再低」,因此產品殺價狀況正逐步止穩。

高國棟說,目前MCU整體市場仍在谷底,不過他有信心,一旦市場需求出現反轉,不僅庫存有望迅速去化,且業績動能更有望同步升溫,期許明年能夠迎來市場回溫的曙光。

盛群 真無線藍牙耳機 綠能

延伸閱讀

盛群:景氣谷底震盪 盼明年回溫

蘋果突發邀請函 31日秀新品

亞元審慎看本季營運

花旗看半導體:補庫存帶動景氣早期復甦 按讚三檔個股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