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睽違4年!高二生「世界氣球大賽」奪冠 興奮喊:讓世界看見台灣

讓刀叉變得清潔又閃亮如新 專家授一招快速有效的洗碗機訣竅

雨一直下!台電提醒「開除濕機前必做3件事」 1年可省8%電

勤誠培育模具製造人才

伺服器機殼廠勤誠(8210)昨(24)日宣布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成立「模具開發及技術研發合作實驗室」,並進行揭牌儀式,分別於高科大及勤誠嘉義廠互設模具實驗室,藉此共同打造一個資源整合的平台,培育模具設計及製造專業人才。

勤誠董事長陳美琪表示,模具研發技術及人才培育正面臨著傳承與創新的問題,而人才是永續的基石,公司與高科大的合作不僅互設實驗室,更將推動長期產學合作計畫,開放大四生、應屆畢業生及傑出校友參與,透過雙方資源整合極大化產學合作效益,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

勤誠執行長陳亞男指出,勤誠不僅整合自身的模具開發量能,更攜手高科大投入自動化模具生產技術,導入模具3D自動化設計及伺服沖床技術應用的合作,顛覆傳統2D模具開發流程,可減少試模次數,並可同時監控模具品質,降低模具開發的時程及成本。

勤誠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65.2億元、年減17.5%。展望未來,勤誠表示,AI專案已陸續出貨,同時客戶的需求持續增加,整體出貨狀況優於原先預期,疊加洽談中的新案貢獻,業績成長可期,隨著AI伺服器專案供貨趨於順暢,第4季及明年出貨可望增溫。

勤誠為全球伺服器機殼龍頭,去年總出貨量為199萬台,全球市占率約11%至12%,該公司主要生產基地位於台灣嘉義、五股、中國大陸東莞、昆山,主要客戶有亞馬遜、阿里巴巴、百度、字節跳動等。

伺服器 勤誠 科大

延伸閱讀

勤誠與高科大合作模具開發 互設實驗室

黏TT特展移師嘉義太空館 親子化身偵探闖關學科學推理

小犬颱風重創蘭嶼電力設施 政院:加速電纜地下化專案

誆稱嘉義聞人陳盈助親戚 5人被騙1197萬元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