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朋友少!最沒人脈的3大星座 天蠍高傲、摩羯孤僻、他太冷漠

明基材今年EPS估1.7元 全年毛利率逾17.5%

明基材董事長陳建志。 聯合報系資料照
明基材董事長陳建志。 聯合報系資料照

偏光片大廠明基材(8215)因偏光片出貨遞延,9月營收有望優於8月。法人估計,明基材本季營收可能略低於前一季,儘管今年全球受惠醫療事業成長,但偏光片業務拖累,估計全年每股純益(EPS)約1.7元,因稼動率提升,全年毛利率逾17.5%。

明基材不回應法人預估的財務數字。偏光片為面板關鍵零組件之一,營運受面板景氣牽動而有消長,明基材今年8月營收14.87億元,月減2.8%、年增17.5%,為五個月來低點,就是因部分偏光片出貨遞延所致。

明基材累計今年前八月營收117.2億元,年增8.4%。明基材28日股價收34.85元,上漲0.1元。累計9月以來三大法人賣超3,910張,其中外資法人賣超3,660張。

明基材近年積極擴大醫療事業布局,去年底斥資31.62億元取得不織布材料及功能PE膜供應商衛普實業51%股權,今年初完成交割,併入合併營收,為今年營收添動能。

明基材董事長陳建志日前表示,面板景氣逐步回溫,下半年偏光片產能利用率仍處於高檔,下半年偏光片、醫療等應用全面成長。依營收結構表現,明基材第2季醫療相關營收已拉高至25%-26%,內部預期最快2026年整體營收有五成來自醫療事業貢獻,降低對偏光片事業依賴比重。

法人表示,今年明基材受惠醫療事業成長,下半年面板景氣反轉向下,第3季偏光片價格止穩,預期毛利率有望回升。

延伸閱讀

壽險業「不賣就不算賠」? EPS都是獲利股價卻像溜滑梯 原因藏在財報內

兆豐金、富邦金、國泰金…14家金控股8月EPS整理! 專家:中信金有望刷近年新高

14家金控8月份獲利表現公布! 他:台新金(2887)是年增率冠軍

金融股「6金1銀」較去年達成率大於100%! 專家:14家獲利動能持續推升中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