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發預計10月底掛牌上市!全力進攻網通市場 AI商機亦不缺席

達發董事長謝清江。記者蘇嘉維/攝影。
達發董事長謝清江。記者蘇嘉維/攝影。

聯發科(2454)旗下子公司達發(6526)預計10月底將掛牌上市,董事長謝清江特地領軍召開掛牌前法說會,對於達發未來營運前景。謝清江表示,達發未來將會搭上全球各國基礎建設對網通市場需求,且人工智慧(AI)市場同樣不會缺席。

達發目前已經是興櫃股王,今日股價達到627元,目前已經過證交所審核,預計將在今年10月底掛上市,成為聯發科旗下的另一隻小金雞。達發是由聯發科旗下的絡達、創發,加上原先在原相底下的原睿,一共三個公司、四個團隊所組成。

達發目前一共有四大產品線,包含固網寬頻、乙太網路、藍牙音訊和衛星導航。除了相對較新的公司產品線乙太網路之外,另外固網寬頻、藍牙音訊、衛星導航等三大產品線市占率都位居全球前三名。

謝清江表示,達發在網通基礎建設當中,達發透過台灣強勁的半導體及網通產業切入到全球各大國家當中,目前全球各國都開始加大投資網通基礎建設,預計各國在未來5~10年投入超過800億美元,屆時將會是達發搶攻市場的關鍵。

另外,隨著AI技術不斷成熟發展,謝清江也表示,達發在真無線藍牙耳機(TWS)產品線當中早已導入了AI技術,未來在網通晶片亦可望加速採用,顯示達發在AI市場當中不會缺席。

謝清江強調,達發是聯發科集團重要布局的其中一環,且與聯發科的合作關係是「大小平台、分工合作」的關係,例如達發與聯發科的光纖固網晶片與聯發科的WiFi就是合作的一環。

達發目前毛利率高達48.1%,針對未來毛利率是否還有成長空間。達發指出,公司未來持續開發更具競爭力的新產品,未來長期毛利率目標是邁向50%的全球一線IC設計廠的高水準。

AI 真無線藍牙耳機 聯發科 達發

延伸閱讀

高盛喊買日月光、聯發科

窺探第4季景氣 高盛看六檔電子股:「買進」這三家台廠

00878浪頭過了現在換追00929? 他:投資高股息ETF要用儲蓄心態

聯發科以每股51美元 投資安謀共2,500萬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