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康控上半年虧1.31元 累虧達實施資本額二分之一

電聲元件廠康控-KY(4943)今(30)日公告簡式財報,今年上半年每股虧損1.31元,較去年同期每股虧損4.19元,雖然虧損已大幅改善,惟累計虧損5.39億元,達實收資本額二分之一。

康控在2021年時驚爆財務地雷,因與客戶認知出現落差,提列預期信用損失26.3億元,導致單季每股大虧17.49元,引發股價雪崩式下殺,當時股價曾連續跳空五根跌停板,引發市場高度關注。

財報地雷案發生後,康控近年來營運起起伏伏,最終只能進行減資彌補虧損,歷經數個季度營運調整後,好不容易在今年第1季成功單季轉虧為盈,每股小賺0.17元,但第2季又再次陷入虧損,且累計虧損已達實收資本額二分之一。

針對改善計畫,康控表示,公司已向昆山康龍要求還款,而該公司董事會決議每個月視公司資金情況安排不低於30萬美元匯出給康控進行還款,但因去年4月大陸地區疫情管控影響,故迄今尚未安排支付。

康控指出,目前昆山康龍已計畫今年7至9月除原每月30萬美元外,另安排償還康控前年4至12月未支付款項共270萬美元,爾後也將按月支付,每月視公司資金情況安排不低於30萬美元進行還款。

康控強調,此一改善期限為期一年,未執行完成前,公司將持續追蹤資金貸與改善情形,並按季提報審計委員會與董事會。

康控 財報

延伸閱讀

拆地方債地雷 陸國務院:制定化債方案中央財政將助力

過多蛋白質及喝酒等習慣 小心踩踏痛風地雷

【專家之眼】從房產業的債務地雷看中國大陸的金融監理

郭哲敏成鄭文燦的政治地雷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