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亞系外資看好家登五大優勢 首評喊買、目標價550元

家登董事長邱銘乾。(本報系資料庫)
家登董事長邱銘乾。(本報系資料庫)

家登(3680)上半年每股純益5.6元,預期下半年可穩健成長,全年成長目標不變,亞系外資看好家登市占率居主導、更多晶片轉向先進製程、EUV光罩層數增加、供應鏈在地化、地緣政治等五大優勢,首度將家登納入追蹤個股,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550元,且預估未來3年獲利持續成長。

家登第2季合併營收9.77億元,毛利率43.41%,營業利益1.03億元,營益率10.57%,歸屬母公司稅後純益1.46億元,每股純益1.66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24.19億元,營業利益5.37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純益4.81億元,都創同期新高,每股純益5.6元。

家登7月合併營收3.68億元,累計前7月合併營收27.87億元,年增16%;家登表示,先進光罩載具拉貨將在第3季逐步提高,家碩科技設備也在下半年出貨並認列,進入半導體旺季,預期今年全年度成長目標不變。

亞系外資最新報告認為,在全球半導體市場復甦、擴產及製程升級之下,上游設備供應鏈的營運將直接受惠;家登為晶圓、光罩載具的全球領導廠商,在極紫外光罩盒(EUV Pod)領域具主導地位,市占率超過8成。

亞系外資強調,隨著先進製程的推展,將增加EUV光罩層數,看好家登可直接受惠,推升營收及獲利的表現;另外,在前開式晶圓傳載盒(FOUP)業務上,近期營收呈現爆發性成長,加上新的前開式晶圓輸送盒(FOSB)產品預計明年量產,將進一步搶占市占率,預估未來幾年晶圓載具營收將維持強勁成長。

亞系外資預估,隨著市場庫存調整結束,進入新上升循環,半導體設備供應鏈可望在今年觸底反彈;預估家登2023~2025年每股純益分別成長13%、63%、32%,首評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550元。

家登今(22)日374.5元開出,股價開高後曾拉升至385元,但也一度翻黑至353.5元,盤中漲幅2%。

家登 營收

延伸閱讀

鈞興 上半年每股賺2.83元

英特爾擴大先進封裝布局 馬來西亞檳城廠建海外首座3D IC封裝廠

M31基礎元件打入先進封裝供應鏈 業績成長動能可期

廣西南寧 打造區域科創中心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