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建碁 全年業績看增

宏碁集團旗下工業電腦廠建碁(3046)上半年在大型專案挹注下,前五月營收相比去年同期已近翻倍增長,展望後市,建碁董事長簡慧祥定調,今年下半年在大型專案需求持續下,營運將優於去年同期,全年來看,今年目標營收、毛利率優於去年,此外,建碁充電樁業務今年也有望拿下新客戶。

建碁昨日召開股東會,公司去年營收33.3億元,稅後純益1.99億元,每股純益2.79元,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5元,同時改選出新一屆董事會。

展望後市,建碁充電樁業務今年有機會拿下新客戶,公司期盼今年還有一些生意可以開花結果。建碁總經理王博修指出,建碁充電樁相關業務在全球都有機會,主要是歐美市場、亞太地區相對較少。

充電樁業務是建碁近年主力開發的新業務,2021年開始,建碁拿下美國充電樁供應商Volta Charging訂單,供應無風扇寬溫高階機種DEX5550-W作為充電樁控制主機,隔年公司又打進荷蘭充電樁供應商Revolt供應鏈。

從大環境來看,簡慧祥表示,現在看來下半年市場有些回溫,但速度不如預期,需求還沒辦法回到疫情前,但建碁努力找尋各種商業機會。

王博修補充,整個商用市場還有很多領域可以開發,包含工廠自動化、娛樂或是既有強項智慧零售領域,對下半年營運仍樂觀看待。

延伸閱讀

如存不存、若盡非盡的台股

建碁充電樁業務拿下新客戶 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特斯拉新寵 墨西哥概念股

微星:Q3可溫和成長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