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緯創早盤股價一度飆上76元 改寫近12年新高

緯創早盤爆量助攻,股價飆上76元、改寫近12年新高。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早盤爆量助攻,股價飆上76元、改寫近12年新高。記者吳康瑋/攝影

AI狂潮席捲全球,緯穎、廣達等大廠在手 AI 伺服器訂單發威,帶動走勢,而代工大廠緯創( 3231 )今(2)日股價表現強勢,以71元開高走高,早盤股價一度直線拉升至76元、上漲6.6元,差點站上漲停板,創下近12年新高,隨後稍微拉回,而早盤截至上午11點,成交量就已達13萬張,整體表現相當驚人。

近期ChatGPT應用受各界重視,也催生許多商業 AI 應用需求,而代工大廠緯創為NVIDIA 官方 AI 伺服器開發夥伴,因此受惠此波雲端服務需求,買日連日狂噴,至於旗下伺服器廠緯穎,在手專案逾50%為 AI 伺服器,熱度更是銳不可擋。

分析師指出,資金就是會聚焦在產業趨勢向上的族群,包括AI伺服器、儲能、碳權、觀光、生技等等,看看華城、士電、東元、中興電都大漲創高,這時候就要留意森崴能源重新站回月線轉強的好機會,至於AI伺服器中板卡又出現大漲,包括廣達、技嘉、緯創、微星整理中都是買點。

針對出貨狀況,緯創透露,公司在經歷季底效應後,目前則稍微放緩,但整體出貨狀況皆符合原先預期。進入第2季,整體表現將逐月成長,筆電、PC出貨預計都會較前季成長雙位數百分比,顯示器則持平。

而伺服器的表現,緯創指出,企業伺服器較為疲弱,不過受惠GPU伺服器持續走強,整體第2季伺服器營收仍有機會季增。緯創將於6月15日召開股東會,於最新的股東報告書中,緯創表示今年營運將聚焦於四大重點包括提升跨入新市場的速度與規模、將創新融入企業文化、聚焦ESG六大永續發展策略。

緯創日前已公佈4月營收621.26億元,月減34.58%、年減9.11%,展望後市,依目前能見度,預期第2季NB出貨有機會逐月向上,第2季NB出貨估季增雙位數,在下半年需求升溫的預期下,預期今年營收將呈現逐季走升格局。

AI 伺服器 緯創

延伸閱讀

AI題材點火 緯創盤中漲幅逾8%、寫歷史新高價

伺服器供應鏈雜音變小了

國巨、中華電掰!00878調整成分股 新增緯創、日月光投控

譜瑞、緯創 四檔帶勁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