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食安事件 疾管署曝可疑菜色

貨櫃三雄營運 法人唱旺

遠東到歐洲線運價期貨報價轉跌為漲,以大陸運價期貨價格表現分析,近期歐線期貨一周來上漲兩成,隨著運價回升,業者預計本周運價將止跌回升,國內法人看好貨櫃三雄長榮(1603)、陽明及萬海首季營運。

德國航商赫伯羅德昨天宣布調漲亞洲歐美線附加費,繼法系航商之後跟進漲價,頗有指標意義。

據悉,中國大陸油輪本周在紅海遇襲,打破個別禮遇神話,馬士基等龍頭預估,短期內難重返蘇伊士運河航道,表示繞道消耗運力的吃緊狀態將持續。

全球前十大的貨櫃輪業者已有八家陸續宣布4月要加收GRI(綜合附加費),代表著4月貨櫃輪市況比預期好;物流業者認為,也代表著貨櫃輪業界捍衛運價的決心,這樣的調幅也有助於5月北美線航商與大型客戶年約的運價談判。

各家業者調漲幅度不同,4月1日起針對亞洲-北美航線加收GRI啟動,預計每40呎加收1,000美元的海運公司分別有ONE及陽明;宣布亞洲到北美每40呎要GRI要加收2,000美元的業者,包括全球第三大海運公司達飛(CMA CGM),另外還有國內最大海運公司長榮,COSCO(中國遠洋運輸集團)、韓國的HMM及赫伯羅德(Hapag-Lloyd )。

貨櫃輪龍頭長榮海運成為高股息ETF基金寵兒後,法人分析,本周機構法人規劃買入長榮股票達數萬張,市場預期,將有望出現買盤追漲力道。

期貨 長榮海運

延伸閱讀

長榮收購資產引爆爭議 小股東控告董事會十位成員

長榮小股東控告董事會十位成員 這一齣...項莊舞劍?

台指期 外資減碼空單

陽明:艙位減少牽動運價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