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聯碩、聲寶 業績放電

隨著夏季將至,天氣轉熱、電價調漲在即,加上節能補助等,將有助帶動家電汰舊換新潮,禾聯碩(5283)、聲寶、東元、大同及三洋電等家電概念股可望受惠,挹注業績成長;大金、松下、LG等品牌也持續推出新品搶市,家電通路商燦坤、全國電、集雅社也可望沾光。

展望今年,聲寶董事長陳盛沺表示,受惠政府節能家電補助延長,看好冰箱、空調為今年主要兩大成長動能,營收目標年增逾一成。

聲寶轉投資壓縮機製造廠瑞智產能滿載已至第1季,預期第2季將與第1季持平。展望2024年,全年銷售挑戰1,680萬台,年增8%,營運力拚成長逾20%。

東元總經理范炘指出,展望2024年營運,因應全球2050淨零目標,能源使用成本持續上升,台灣及中國大陸調漲電價,將驅動節能減排相關產品及服務需求;預期美國及大陸加快落實各項政策補貼,將擴大節能減排相關需求。針對東元智慧生活事業群業務,東元指出,國內市場為主要營收來源,今年總體經濟情勢逐漸回穩,政府延長節能補助及預期電價上漲,都將促進各項節能產品及服務需求。

禾聯碩總經理林欽宏指出,今年持續推出新品,期望藉由調整商品定位,力拚今年業績比去年好。禾聯碩旗下日系風格品牌「山田家電YAMADA」日前舉行空調新品發表會,林欽宏表示,全方位瞄準空調市場需求,代理的夏普空調、自有品牌禾聯空調、山田等三種品牌可望滿足高中低階空調市場,也看好今年夏普業績有大幅度成長。山田目前主要推出家用空調產品,鎖定中低階市場,未來計劃推出大型家電產品。

家電 東元

延伸閱讀

電價、升息衝擊下 台經院:今年經濟成長仍能保三

華城飆天價還可以買? 法人:操作謹記「五原則」

電價漲衝擊30萬家新北企業 經發局祭6招節電

電價升、物價恐跟進飆漲?王美花:調幅細緻「不應為漲價理由」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