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公要她天天「幫中風公公洗澡」 洗一半他起反應!網狂勸請長照

顧立雄恐成短命國防部長?沈富雄逆風支持:他的「命」跟內閣一樣長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中聯資法說會/越南廠已轉虧為盈 中長期看旺

中聯資源(9930)20日法說會,表明越南廠因當地需求回穩,至今年第3季爐石粉產品累計營收已較去年同期成長並轉虧為盈,將有效貢獻營收獲利。

中聯資指出,雖然2024年國內公共工程預算5,886億元,與今年的5,877億元相當,但隨著近年國際節能減碳、碳中和要求趨勢明確,中聯資主力品項「水準高爐石粉」是低碳營建原料,未來需求前景看旺。但是在供給面部分,受到國內部分同業產線擴增計畫,增加市場競爭變數。

此外,水淬爐石受到減碳潮流發酵影響,部分高爐煉鋼將被電爐煉鋼取代,會導致水淬爐石供給量減少,此現象可能對未來中長期的水淬爐石供給不利。

價格方面,由於企業進行設備節能減碳改善,致使製造成本上揚,直接帶動水淬爐石價格有提高趨勢,加上2025年碳費課徵,各項營建材料成本大幅提高,進一步推升高爐水泥行情。

中聯資指出,中聯越南廠已經正向發展。 越南2023年上半年因受原物料價格飆漲及當地央行急遽升息影響,營建市場景氣低迷、多數工程停工、資金斷鏈,連帶造成水泥及爐石粉需求下滑。

但中聯越南廠透過產品差異化,開發湄公河新興地區市場,同時降低生產成本等策略綜合運用,順利使爐石粉產品銷量及毛利逐步提升。

中聯資表示,下半年在原物料價格、市場利率回穩及持續提升競爭力的策略下,至今年第3季越南廠爐石粉產品累計營收,已較去年同期成長並轉虧為盈。展望越南2024年經濟,因營建景氣不佳,越南政府將挹注資金投資基礎建設工程,期待可帶動內需,是否有效挹注當地經濟成長仍待觀察,但中聯越南廠會持續開發供應公共工程的預拌廠及水泥廠客戶,有效提昇營運動能。

營收 越南 2024

延伸閱讀

習近平訪越南再祭水果外交 中國大陸公告進口越南西瓜

2024越南郵輪落地一日遊!專屬包車體驗指南快收

新壽挺進越南 設保代公司

國泰世華攻海外數位消金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