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國際中橡法說/電動車崛起 碳黑銷量持續成長

國際中橡(2104)今(29)日法說會,公司表示隨電動車快速崛起,鋰電池需求大增。國際中橡研發的導電助劑碳黑有助維持電池充放電效率與循環壽命。此外,電動車普及將提高能源儲存需求,再生能源運用擴大也將引爆電網升級潮,均有利於電線電纜市場拓展,國際中橡電纜用碳黑銷量也持續穩定成長。

公司表示,隨著疫情趨緩,2023年全球新車銷量雖較去年有所回升,但受通膨壓力、美國加息、中國大陸復甦乏力等因素影響,下游產業持續去庫存,加上高利環境使企業營運成本提高,新車銷量增長幅度遜於預期。觀察國際中橡主要營運區域,台灣市場表現相對穩定,美國受商用車換胎需求疲軟打擊、印度面臨低價進口競爭、中國大陸則是受制於煤焦油價格大幅波動及輪胎內需疲弱等因素,導致碳黑業務承壓。

面對這些挑戰,中橡碳黑專業團隊尋求在產品創新及製程技術突破上充分吻合,同時以循環經濟的創新商業模式發掘潛在商機, 應能改變與大幅增加競爭優勢, 以戰勝克服這些衝擊與挑戰。作為輪胎原料供應商,國際中橡也提出相應作法,如研發高耐久低滾阻輪胎配方、生產環保循環碳黑、拓展再生油合作、開發生質碳黑等。

國際中橡是全球少數使用裂解油生產碳黑的廠商,由燃料轉為原料應用。今年3月重慶廠首先導入天然氣,5至7月林園廠也全部轉為氣體燃料,裂解油改作原料,透過技術調整重新利用於輪胎材料之中,完成循環料源利用。

國際中橡積極擴大技術專利布局,PAHs快速分析法、EREBOS反應器技術已獲台灣專利保護,目前申請中國大陸及美國地區專利,另有兩項EREBOS後改質技術也在台灣專利申請中。公司將持續致力強化品質與製程,並以市場為導向,研發高技術含量產品,在激烈競爭的碳黑市場取得差異化優勢。

國際中橡於今年10月發行第三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發行張數35,000張,發行總面額35億元,票面金額100.2%,期間5年,2028年10月到期,轉換價格為21.2元,轉換溢價約105%。

中橡 美國

延伸閱讀

華城電機看好2027年台灣電動車保有台數達40萬 充電站營運商爭相投入

國產MG純電車有望?中華、和泰兩大車廠規劃做「國產電動車」

中華車純電貨卡「車電分離」模式 小商家埋單

U-POWER成立基隆中山站 360kW超高速各廠牌通用充電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