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裝船將爆搶艙潮、運價看漲 四維航飆漲停領軍航運股

四維航董事長藍心琪。 聯合報系資料照
四維航董事長藍心琪。 聯合報系資料照

大陸類流感疫情升溫,散裝船將爆搶艙潮,運價看漲,波羅的海散乾貨運價指數(BDI)單日漲幅7.47%,海岬型運價指數(BCI)漲幅12.82%,航運股今(28)日由散裝族群領攻,四維航(5608)開高走高衝上漲停,領軍航運股上漲,中航(2612)也觸及漲停。

根據昨日最新報價,波羅的海散乾貨運價指數(BDI)收2,259點,上漲157點,漲幅7.47%;其中,海岬型運價指數(BCI)收3,819點,上漲434點,漲幅12.82%,若加計上周五漲幅,短短兩個交易日海岬型船舶運價漲幅就上漲近四成。

造成散裝船醞釀搶艙潮,運價看漲的主因有三點,包括中國大陸類流感疫情升溫,航商缺工疑慮再起;冬季煤與穀物運送需求提高;巴拿馬運河塞船持續惡化;航商表示,第4季本來就是散裝航運傳統旺季,在冬季煤礦運輸和美洲穀物出貨需求下,推升中小型船舶運價持續上漲,艙位開始緊俏。

台股今日開高,各類股以上漲居多,航運股由散裝族群領攻,盤中類股漲幅逾1%,四維航以18.9元開高後衝上漲停20.2元,收復季線及半年線;中航盤中也一度觸及漲停46.4元,盤中則有打開,漲幅逾7%。

新興、裕民也是大漲表現,盤中分別上漲逾5%、逾4%,慧洋-KY盤中上漲逾6%,台航盤中也上漲逾4%;此外,貨櫃股的長榮、陽明、萬海也是上漲表現。

散裝船 航運股

延伸閱讀

散裝船將爆搶艙潮 貨櫃海運有機會跟漲

期貨商論壇/航運期 題材加持

台航看升明年散裝船運價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