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三花貓偷鑽紙箱「被粗心奴才打包退貨」 6天沒吃沒喝在1千公里外被發現

南韓N號房事件翻版!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鋼鐵股年底有望回溫 世紀鋼帶量續創歷史新高

盤中鋼鐵股逆勢走強。(本報系資料庫)
盤中鋼鐵股逆勢走強。(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今(18)日開低走低,最低一度下殺至16,738.52點,下跌逾百點,盤中鋼鐵股逆勢走強,由世紀鋼(9958)領軍,盤中大漲逾7%,股價續創歷史新高,聚亨(2022)盤中也有超過3%的漲幅,其餘中鴻、春源等也有上漲逾2%。

美國8月製造業生產指數恢復,可望迎來補庫存需求,第4季為歐美市場耶誕消費旺季,拉貨動能可期。鋼鐵供給方面,worldsteel 統計今年1月至7月全球粗鋼產量約11億噸,同比減少0.1%,其中,歐盟、北美及日本分別減少10.3%、3.5%與3.9%,顯示供應面縮減。

原物料行情方面,鐵礦砂價格自今年8月中旬每公噸約95美元低點走揚至122美元(漲幅約28),為近四個月以來新高;冶金煤售價自7月低檔每公噸220~230美元攀升至約312美元(漲幅約39),煉鋼成本高漲支撐鋼價。

世紀鋼8月營收12.06億元,月增1.1%、年增59.15%,累計前8月營收82.93億元,年增54.23億元。世紀鋼上半年營業收入58.9億元,營業毛利5.9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2.7億元,上半年基本每股盈餘1.2元、與去年同期相比衰退21%。

世紀鋼離岸風電將與中鋼(2002)集團旗下離岸風電基礎建設主力廠興達海基合作;雙方都期待可以攜手落實離岸風電水下基礎國產化,並將效益做到最大、最好;據了解,中鋼、世紀鋼高層近期針對雙方的合作,已經完成初步共識。

世紀鋼 中鋼 離岸風電

延伸閱讀

產險業積極開發綠色商品

離岸風電與漁業怎共榮? APEC專家提出幾種具體作法

離岸風電與漁民互利共榮 台日皆認應建溝通管道

鴻海(2317)股價為何漲不動…股本較大? 專家:反觀中鋼活蹦地跳上又跳下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