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三商壽11月3日召開股東臨時會 20億股私募案重取授權

三商壽。圖/三商美邦人壽提供
三商壽。圖/三商美邦人壽提供

三商壽(2867)今(14)日公告,董事會決議訂於11月3日召開112年第一次股東臨時會,同時,董事會決議重新辦理私募普通股案,發行總股數以不超過20億股為限。

三商壽今年上半年稅後虧損46.4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虧損20.8億元,每股盈餘為-1.06元,受惠於美國聯準會升息趨緩,淨值比提升至2.84%,但仍低於3%監理門檻,而三商壽上半年承受匯兌損失,也讓今年上半年的資本適足率(RBC)降至140.23%,不到金管會200%法定監理門檻。

由於去年三商壽就已進入資本不足,今年3月公司啟動現增25.25億元,並同步提出改善計畫。三商壽表示,公司仍將積極彈性調整匯兌避險策略作為因應,以有效提升投資報酬率。在厚實資本方面,已於8月11日董事會通過現金增資5億股方案,另有不動產已委託仲介出售,也持續計畫以私募方式引進策略性投資人。

但由於去年股臨會授權一年的私募案即將於9月底到期,三商壽為持續進行策略性投資人的私募案,所以要重新再拿到授權,故而決議於11月3日召開股臨會。

三商壽今日公告私募案將發行總股數以不超過20億股為限的普通股,私募對象以符合證券交易法第43條之6及相關函令規定之特定人為限,本次私募資金將用於充實營運資金,以強化財務結構及提升資本適足率。不採用公開募集是為尋求國內外策略性聯盟機會,並確保與策略性投資人長期合作關係,以達到充實營運資金、強化財務結構及提升資本適足率之目的。

三商壽

延伸閱讀

台積電將發出季季配新高息 14日除息大盤蒸發24.93點

富邦金(2881)除權0.5元…太少? 專家:用4號收盤價計算比現金股利還多

驚!壽險業資本不足風暴再起 金管會緊盯三家業者

她分享存股玉山金(2884)4年報酬! 股數累積50多張…領息8,642元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