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台航財報/上半年稅後淨利約3.09億元 EPS 0.74元

台航(2617)上半年稅後淨利3.09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3.04億元衰退76.3%。EPS為0.74元,台航本業營業利益仍較去年同期成長10.6%。公司指出,展望下半年大陸國務院為提振經濟,勢必會推出一連串振興方案,可望對原物料需求帶來正面效益,將有助於散裝運價止跌回升。台航澎湖輪將於9月初正式取代高齡34歲之台華輪,航行於高雄-馬公之間,服務兩地鄉親,期望開創獲利新篇章。

公司並土示,目前景氣尚未明朗,針對下半年是否再訂造新船乙案,目前仍在審慎評估中。

法人指出,公司下半年業外收入頗豐,不但在第3子有陽明現金股利收入,EPS約1.78元外,尚有出售兩艘船舶處分利益約2.69億元,EPS約0.64元,預估台航今年獲利EPS3.5元以上應可輕鬆達標。

台航112年上半年營收約19.6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45億元,成長8%,本期成長動能仍來自營收佔比85%之散裝業務,主要係營運船舶數量較去年同期多3艘,再加上中油觀塘工業港之拖船已全數投入營運,故仍能保有相當營收成長力道。

台航公司112年上半年營業毛利約7.0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0.69億元,成長約10.86%,營業毛利率為36%,與去年同期相當,雖然目前散裝平均運價較去年上半年為低,但按本公司散裝船隊租約配置策略,以及中油觀塘工業港合約之港勤拖船全數投入營運所帶來的獲利挹注下,整體毛利率仍可維持在一定水準。

EPS 營收

延伸閱讀

劍麟財報/汽車事業動能提振 第2季 EPS 1.48元、年增20.3%

中油計畫打造碳封存CCS試驗場 通霄鎮民要求公開說明

技嘉今除息帶量勁揚攻上300元 開心填息

基隆八斗子漁港颱風過後現油汙 疑中油廢油槽採樣釐清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