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榮運股東會完成董事改選 通過配息1.25元

榮運今天股東會選出9席董事,其中含三席獨董,由董事名單也可以看出來,榮運未來由大哥張國華為主的長榮海運為來主導營運。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1.25元。業者提供
榮運今天股東會選出9席董事,其中含三席獨董,由董事名單也可以看出來,榮運未來由大哥張國華為主的長榮海運為來主導營運。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1.25元。業者提供

榮運(2607)今天股東會選出9席董事,其中含三席獨董,熟悉公司治理的專家分析,由榮運的董事名單可以看出來,榮運未來由大哥張國華及長榮海運為來主導公司營運。

榮運本次股東會改選,選出的新任董事分別為,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三席董事,代表人分別為邱顯育、林振芳、葉佳全,長榮海運取得二席,代表人分別為柯麗卿及戴錦銓;三席獨董分別為,張清和、史文章、曾玉勤。

榮運本2022年營收為175.8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98.05%;稅後純益為36 .71億元,年增率達41%。榮運今天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1.25元。

展望今年度的營運表現,因應全球物流供應鏈需求暢旺,籌建的大園物流園區已在2022年第2季正式營運,今年貢獻會比去年更多;另疫情舒緩,國內旅遊市場應可逐漸復甦,今年度將新採購 11部歐系六期環保遊覽車,積極布局邊境開放後的航空旅遊業需求,以提升客運業整體營收;另外,強化本業服務,已新增 1 部橋式機加入營運以提升作業效能。

榮運轉投資的長榮物流公司為擴展全球服務網絡,籌備中的柬埔寨及韓國子公司於今年第1季投入營運,柬埔寨及韓國子公司所在地屬 RCEP 自由貿易協定會員,有助分散因歐美降低對中國貿易依賴之衍生風險,擴大長榮物流公司市場佔有率。

今年持續強化複合式經營型態、多角化異業結盟,營運業務涵蓋,海、空運貨物承攬、第三方物流服務、海、空運業代理、大型物流園區、貨櫃碼頭經營、內陸運輸、內陸貨櫃場、貨櫃修理、貨櫃租賃、船舶租賃、貨櫃碼頭裝卸、國道客運、交通車、國內旅遊遊覽車、加油站、車輛維修與代檢廠等多角化經營,公司多年來皆維持穩定獲利的成長。

業務拓展方面:

大園物流園區去年完工啟用,倉儲租賃招商成果已達 100%,園區占地約28,000 坪、總樓地板面積約 40,000 坪(辦公棟+倉儲棟),大園物流園區已取得內政部綠建築候選的評鑑,目前正積極申請綠建築標章。園區倉儲棟四層可出租面積35,000 坪已順利全數招商完成,辦公棟租賃已引進便利商店及電商業者進駐,對於榮運營收將有正面挹注。

延伸閱讀

長榮每張配息7萬可該買進?專家:保守派這樣買賺價差 樂觀派不等填息賺50%

柬埔寨虐囚台南翻版 台南地院傍晚裁押11嫌

柬埔寨虐囚案翻版?台南3人遭詐團囚禁恐嚇虐待3天 警逮17男女

南韓美女網紅遊柬埔寨慘死「臉部遭毀」 陸籍夫婦裹紅布棄屍被拘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