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公要她天天「幫中風公公洗澡」 洗一半他起反應!網狂勸請長照

顧立雄恐成短命國防部長?沈富雄逆風支持:他的「命」跟內閣一樣長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隆大在手案量150億元 厚實入帳基礎

隆大營建董事長陳武聰(左)與副董事長陳又齊父子檔,帶領隆大創造亮麗成績。記者林政鋒攝影
隆大營建董事長陳武聰(左)與副董事長陳又齊父子檔,帶領隆大創造亮麗成績。記者林政鋒攝影

隆大營建(5519)14日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每股稅後純益4.13元、年增51%,並決議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1元,是高雄上市建商佼佼者。

隆大董事長陳武聰說,看好台積電(2330)高雄廠效益,已在北高雄規劃六大建案,預估總銷150億元,聚焦二、三房剛性需求,厚實未來三至五年入帳基礎。

法人表示,隆大營建穩紮穩打,公司治理到位,去年繳出亮麗成績,今年展望仍相對樂觀,推案節奏滿足入帳需求,財務體質建全。

隆大去年營收4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4.13元、年增51.2%,今年可入帳個案包括「隆大鳳凰3-1期」、「鳳凰天畝」、「鳳凰頌」、「鳳凰冠」等。14日隆大收在平盤24.6元。

陳武聰說,近年政府打房對許多建商造成壓力,但隆大以首購自住型買家為主,因此受到的傷害較小,只是房屋銷售期拉長,預估未來台積電設廠完成後,高雄房市將維持穩定,前景值得期待。

為掌握市場利基,隆大下半年有二個建案推出,分別是位於橋頭甲圍的「鳳凰Villa」預定8月登場預售,以及岡山87期重劃區的「鳳凰信義」擬9月亮相,其中「鳳凰信義」將是87期重劃區首場推案,未來開價將在3字頭,有望明後年陸續入帳。

值得注意的是,隆大長年不接公共工程業務,但陳武聰為了回饋故鄉屏東,完成墾丁2所國小的新建校舍案,由於品質優良大獲好評,進一步接下屏東棒球場24億元新建工程案。

陳武聰說,未來若是政策性的大型工程都會正面評估承接的可行性。等同為隆大擴展新的領域,對中長營運有高度助益。

隆大(5519)股東會,在手案量150億元,厚實入帳基礎。記者林政鋒攝影
隆大(5519)股東會,在手案量150億元,厚實入帳基礎。記者林政鋒攝影

台積電 建商 建案 股東會 重劃區

延伸閱讀

興富發建案申請復工 中市府收7件

累計逾20間!成交價中山區最高 北市又一飯店賣給建商危老

蘋菓西打再出狀況!員工爆5月薪資未入帳市府查 主管說不清

興富發:房市剛性買盤持穩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