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經營權變天 泰山4元股息發不發還有得吵

泰山(1218)經營權變天後,股利政策及新經營團隊備受關注。針對泰山通過4元現金股利發不發?泰山新任董事長劉偉龍昨(8)日表示,目前公司帳上現金有限,全案將由16日董事會討論;泰山原董事長詹景超則回應,公司帳上現金充裕,沒有不足。

劉偉龍指出,泰山前經營團隊違法亂紀,包含投資街口金融科技36億元,還有一些不當花費等,導致目前公司帳上現金有限,若再發放股利,恐會造成泰山周轉金不足,他已完整收集相關資料,將交由董事會討論。

對此,詹景超指出,泰山帳上現金還很充裕,沒有不足問題,若要刻意製造現金不足假象,對股東相當不公平。

詹景超重申,他上任後曾對所有股東承諾,要讓泰山每年都發股息,他也確實做到了,配息率在八成至八成五之間,若以此計算,今年應該配到10元,但卻只配4元。聽到劉偉龍打算不配發股息,詹景超說:「在我的預期內」,因為龍邦已經四年沒發股息了。

另外,泰山新經營團隊安排也備受關注。由於龍邦與詹晉嘉合作確定,劉偉龍也說,會交由專業團隊經營,一般預料,詹晉嘉未來很可能會進入經營團隊。

對於堂哥詹岳霖賣泰山股票給龍邦,且堂弟詹晉嘉拿下泰山一席獨董,詹景超說,尊重兩位堂兄弟,只是他擔任董座時做過許多努力,包括這次改選。

詹景超不忘向詹晉嘉溫情喊話:「細節不講,但我身為堂兄,也作為泰山董事長,還是希望他(詹晉嘉)回到家族中。」

泰山 股息

延伸閱讀

影/泰山董事長鬧雙包?詹景超:改選無效

泰山董事長鬧雙包 詹景超:選舉無效、主管機關勿承認

龍邦劉偉龍今以泰山董座之名發聲:詹景超惡行 人神共憤

電梯門口開董事會 劉偉龍當選泰山新任董事長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