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新光金董座人選 魏寶生呼聲高

新光金(2888)股東會今(9)日登場,眾所矚目的董事長人選預料今日也會出爐,目前檯面上呼聲最高的是金管會保險局前局長魏寶生,據了解,他是新光金大股東洪士琪、吳東進兩派皆認可的人選,至於一度傳出陳淮舟也有機會出線,但據雙方人馬透露,陳淮舟太「亮」(指台新色彩濃厚),較不適合在這時浮上檯面。

其實早在洪士琪派推出董事候選名單,魏寶生就一直是新光金董座口袋名單,吳東進過去與魏寶生也有交情,並不反對魏寶生出任董事長。據知情人士透露,在吳東進和平轉交經營權的敏感時機,新光金董事長人選最好是中性且兩方都能接受的人,魏寶生目前來說是最佳人選。

至於目前新光金總經理吳欣儒未來動向,知情人士說,吳欣儒是吳東亮的姪女,選出董事長後,可以讓魏寶生與吳欣儒好好談,未來由吳欣儒續任總經理,或更上一層樓擔任新光金副董,都是有可能的。吳欣儒留在新光金,吳東亮對哥哥吳東進也可以有交代。

至於一度傳出可能擔任新光金董座的陳淮舟,因為過去在台新爭奪彰銀經營權大戰中色彩鮮明,這次雖在洪士琪徵求委託書過程中,兩肋插刀擔任救火隊、出任董事候選人,不過台新過去數度與主管機關為了彰銀針鋒相對,知情人士說,此時派陳淮舟出來,較不適合。

過去在經營權大戰時,吳東進派曾數度釋出,雙方共同推派董事名單、共組經營團隊,當時就有一說是要由魏寶生擔任董事長、吳欣儒擔任總經理,不過那時吳東進與吳東亮勢同水火,並沒有任何坐下來談的契機。

吳東進 新光金 經營權

延伸閱讀

新光金2成股權電子投票出爐 改選結果9日見真章

新光金外資投票出爐!公司派獲三分之二支持 知情人士曝「可能原因」

歷史性一刻!吳東進、吳東亮同台 兄弟隔空送暖

獨/首家公開表態 挪威主權基金公告票投新光金公司派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