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泰山董事長 劉偉龍出任

龍邦日前成功入主泰山,但原泰山經營團隊認為選舉無效,將公司大門深鎖。龍邦董事長劉偉龍(右一)昨天在泰山公司電梯口舉行董事會。記者林澔一/攝影
龍邦日前成功入主泰山,但原泰山經營團隊認為選舉無效,將公司大門深鎖。龍邦董事長劉偉龍(右一)昨天在泰山公司電梯口舉行董事會。記者林澔一/攝影

泰山(1218)5月底股東臨時會選出的新一屆董事昨(8)日召開首次董事會,在原公司派董事缺席下,推選劉偉龍擔任董事長;不過,原泰山董座詹景超發布聲明表示,在經濟部變更登記前,他都是合法董事長。

詹景超指出,他已向法院提告5月31日股臨會改選無效,預計6月19日將開庭。他強調:「無論龍邦開幾次董事會,無效就是無效,主管機關不該讓龍邦變更登記。」

泰山市場派大股東龍邦國際,5月31日挾過半股權優勢召開股臨會並取得過半董事席次,新董事團隊昨天上午前往泰山總公司召開董事會,推選新任董事長。

不料,泰山詹家將總公司大門深鎖,並要求員工「集體在家上班」,硬是不讓新任董事進入,詹家三席董事也全數未到,董事被迫只能在電梯口走廊擺桌開董事會。

昨天出席的六席董事,包括四席董事和兩席獨董,一致推選劉偉龍出任董事長。劉偉龍隨後表示,將立即辦理公司負責人變更,並更換公司章,接下來是派任總經理。

針對外界質疑泰山新公司派無食品專業人士,劉偉龍說,公司會組成最堅強、最專業團隊,「口袋中已有很多專業人選」,請大家拭目以待。

劉偉龍隨後也以泰山董事長身分發布聲明:「敬告全體泰山公司股東、員工、合作廠商,泰山公司已於董事會選任新任董事長劉偉龍。」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董事會詹晉嘉派一席獨董也支持劉偉龍,顯見雙方合作確定。可預見的未來,詹晉嘉在泰山新經營團隊中將扮演舉足輕重角色。

對於昨天的董事會決議,詹景超不表認同,強調針對5月31日泰山股臨會改選,已提出選舉無效之訴,法院將於6月19日開庭審理,官司會打到底。

「律師們都覺得有信心。」詹景超說,因為對方惡意併購事實明顯,以及改選當天計票有太多爭議,就算差一點點,都會讓泰山詹家多當選一席董事,希望能表達抗議。

詹家委任律師宋正一提到,龍邦違反企業併購法,根據企業併購法第27條規定,併購公開發行公司而取得10%股權後,應向主管機關申報,否則超過部分無表決權。

併購 泰山

延伸閱讀

影/泰山董事長鬧雙包?詹景超:改選無效

泰山董事長鬧雙包 詹景超:選舉無效、主管機關勿承認

龍邦劉偉龍今以泰山董座之名發聲:詹景超惡行 人神共憤

電梯門口開董事會 劉偉龍當選泰山新任董事長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