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台積電創高後熄火重電族群撐盤 台股終場收跌16點

台積電今天盤中股價最高上漲6元,衝上826元,再創新天價,不過隨後拉回終場小跌2元,收在818元,加權指數尾盤隨台積電翻黑,小跌16.65點、收在20736.57點、成交值為新台幣4784.33億元。

重電股今天再度成為台股最強勢族群,包括華城、士電、中興電、亞力今天收盤股價全部亮燈漲停,其中華城股價收在946元,創下歷史新天價,並直逼千元俱樂部。激勵電機類股指數今天大漲5.23%。

半導體設備族群今天也再度轉強,弘塑攻上漲停板,收在1005元,重返千金股行列;亞翔、均華也同步亮燈漲停,另外迅得、朋億、聖暉、天虹今天股價漲幅也都超過5%。

法人分析,加權指數技術面維持強勢,台股沿著5日均線緩步上揚,所有均線呈現多頭排列,多方架構不變。但由於美國經濟數據強勁,衝擊降息預期,美債殖利率反彈,得留意股市高檔震盪。

台積電 漲停

延伸閱讀

台股漲力不足?投信:守住這條線可維持高檔震盪

重電族群強勢 台股高檔盤整

台股2萬點如何布局?聚焦定期定額 掌握AI產業放量兼顧獲利與波動風險

台積電新人素質差?他驚工程師講話句句三字經 內行曝:裡面很常見

相關新聞

歷史高點能否進場、ETF舊不如新、美債ETF是送分題嗎? 三大問題全解答

在瞬息萬變的投資市場中,提升自己對任何事情的掌握度,是能否賺錢的關鍵之一。本期雜誌將解析3大熱門話題,幫助讀者在投資時做出最明智的決策!

泰金寶遭列注意股 今召開股東大會、外界關注最新市況

金仁寶集團旗下電子製造服務供應商泰金寶-DR(9105)受惠多角化經營有成,近日股價走勢強勁,昨日漲逾2.28%,吸引投...

台股5月天「三多」撐場 挑戰21,000點非難事

台股5月天不看淡,四大投顧董總認為,5月行情雖不改多空緊張對峙局面,但擁520行情登場、人工智慧(AI)巨擘陸續公布財報...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