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細思極恐...男闖妙齡女住處辯「戀鞋癖」想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

PLG/林書豪又受傷!國王勝領航猿難開心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輝達最強AI晶片加持 被動元件族群表現亮

輝達最新Blackwell架構新品功耗激增,被動元件電感用量飆增二至三倍,單價更比一般產品高五至八倍,多家台廠營收有望因此受惠。路透
輝達最新Blackwell架構新品功耗激增,被動元件電感用量飆增二至三倍,單價更比一般產品高五至八倍,多家台廠營收有望因此受惠。路透

輝達(NVIDIA)最新Blackwell架構新品功耗激增,被動元件電感用量飆增二至三倍,單價更比一般產品高五至八倍,多家台廠營收有望因此受惠;而28日被動元件族群股價表現撐盤,華容(5328)、華新科(2492)上漲逾2%,而信昌電(6173)、國巨(2327)也有超過1%的漲幅。

輝達(NVIDIA)AI伺服器帶旺被動元件電感需求激增、單價大幅揚升之際,隨著AI手機、AI PC等終端應用跟著百花齊放,成為推升被動元件市況另一大助力,尤以積層陶瓷電容(MLCC)最為顯著,光是AI PC的MLCC用量就比傳統PC激增八成,國巨、華新科等相關被動元件廠進補。

全球MLCC龍頭日商村田即看好MLCC市況回春態勢,直言本季產能利用率會明顯提升。業界看好,AI手機、AI PC新品陸續問世,將帶來新一波手機與PC換機潮,周邊零組件也會跟著復甦,被動元件以PC、手機為最主要應用領域,相關廠商受惠大。

國巨2021年溢價收購奇力新(2456),將奇力新在電感的能量完全納入集團,使得國巨成為全球罕見橫跨電阻、電容、電感、磁性元件的旗艦級被動元件大廠。

業界指出,AI伺服器算力大增,搭載輝達新款 Blackwell 架構新晶片的AI伺服器功耗高達1,000瓦至1,200瓦,電感用量較一般伺服器增加約二至三倍,尤其功耗明顯攀升,需要的電感規格更高,平均單價(ASP)與一般伺服器相比,高出五倍甚至八倍,挹注國巨集團新動能。

AI 國巨 被動元件廠

延伸閱讀

搭載輝達GB200晶片裝置代工訂單湧入 廣達迎最強AI伺服器大單

趨勢觀察/邱華創:主權AI 融入決策智慧

就市論勢/AI 伺服器、金融 可留意

AI是新的工業革命 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相關新聞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美債殖利率又攀升…還有望降息? 女子: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帶動的是美元走強,1美元兌日圓正式突破155日圓;兌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謝金河才說「特斯拉大勢已去」就立刻漲逾10%! 網:東方神秘力量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4日公布財報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宣布加速推出更實惠平價的車種,以及電動皮卡車產能爬坡順利,盤後股價大漲逾10%。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23日才剛提及,「Tesla恐大勢已去!」特斯拉立刻大漲,PTT網友笑稱是「東方神秘力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