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科學家錄下海豹寶寶「說話賣萌」 軟綿綿叫聲古錐度破表!網笑:吃到辣的小男孩

螞蟻搬象股 強勢表態

台股自金龍年紅盤日後至8日,指數已大漲1,689點、漲幅9.3%,行情更閃現2萬點。隨指數不斷創高,散戶大軍也積極追捧,龍年來買超金額大增逾百億,推升不少個股強勢上漲,相關融資餘額大增、且股價強勢表態的「螞蟻搬象股」成為近來市場熱議焦點。

近來台股屢屢創高,除外資買盤回籠、買多賣少外,投信也啟動作帳行情,雙雙推升指數強揚;而散戶投資人也紛紛進場追捧。統計龍年來,融資餘額已大增109.4億元,不少個股因散戶大舉加持,股價強勢表態,成為市場的亮眼焦點。

根據CMoney統計,篩選金龍年來融資餘額增逾10萬張、股價漲幅超過5%、且成交量逾千張的十大「螞蟻搬象股」,包括聯電、富喬、開發金、中興電、燿華、廣運、良維、鉅祥、長榮、台燿。其中,自金龍年以來股價漲逾25%個股包括中興電、燿華、良維、富喬、廣運、長榮也大漲18%,整體表現相當強勢。尤其以中興電漲幅最為突出。法人分析,中興電接單狀況優於預期,電力事業在手訂單推升至400億元以上,訂單能見度看至2027年,成長性無虞。

位居漲幅第二的台商車用雷達板龍頭燿華,展望2024年,法人指出,車用HDI與低軌衛星較強,今年燿華目標將積極切入AI相關的高階HDI加速卡;PCB上游玻纖一貫廠富喬,今年力拚雙位數成長與力求轉盈等目標,計畫至明年在台擴產Low DK高階材料,衝刺AI商機。

散戶投資人 燿華

延伸閱讀

紅海事件前買長榮股票大賺 台驊董事長顏益財談航運股:這檔還是首選

重電類股不同調 亞力一度攻上漲停板

00940價值投資、高股息、10元入手、每月現金流! 他:長榮第一大成分股「免擔心」?

士電、中興電 四檔聚光

相關新聞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美債殖利率又攀升…還有望降息? 女子: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帶動的是美元走強,1美元兌日圓正式突破155日圓;兌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謝金河才說「特斯拉大勢已去」就立刻漲逾10%! 網:東方神秘力量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4日公布財報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宣布加速推出更實惠平價的車種,以及電動皮卡車產能爬坡順利,盤後股價大漲逾10%。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23日才剛提及,「Tesla恐大勢已去!」特斯拉立刻大漲,PTT網友笑稱是「東方神秘力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