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三花貓偷鑽紙箱「被粗心奴才打包退貨」 6天沒吃沒喝在1千公里外被發現

南韓N號房事件翻版!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王文洋買大同股票 引爆重電熱潮 大同股價爆量上攻

大同今日股價開高走低,早盤最高一度拉升至48.1元,創下波段新高,不過後續漲幅收斂,盤中漲幅逾1%,成交量逾6.5萬張。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大同今日股價開高走低,早盤最高一度拉升至48.1元,創下波段新高,不過後續漲幅收斂,盤中漲幅逾1%,成交量逾6.5萬張。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投資買進大同(2371)股票,引發外界熱議,宏仁集團發言體系證實王文洋買大同股票,表示「總裁的確有買進大同股票,但只是個人財務性投資」,強調與集團無關;大同今(22)日股價開高走低,早盤最高一度拉升至48.1元,創下波段新高,不過後續漲幅收斂,盤中漲幅逾1%,成交量逾6.5萬張。

根據熟悉王文洋的人士指出,買進大同股票是為財務投資,主要是看好景氣復甦後可能帶動一波重電基礎建設動能。

大同昨日回應,不方便評論王文洋董事長的投資,感謝王文洋董事長看好大同公司的價值及展望。

大同龐大的土地資產始終是經營權的焦點,而過去重電、電力事業的紮實根基,使相關業務近年成為集團營收成長的要角,大同指出,目前電力事業群在手訂單超過百億,訂單能見度上看2026年。新團隊入主大同後始終未發放股利,大同總經理沈柏延日前表示,今年計畫處分資產、補足累虧缺口,最快2025年就能配息。

大同1月營收達33.57億元,月減48.6%,年減5.1%;大同總經理沈柏延日前在法說會表示,電力及新能源事業群為成長主要動能,今年將顯著成長,電力事業群今年估將成長20%。

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買入大同股票,市場分析是看好重電族群,推升近日強勢的重電股股價今日再向上強攻,士電(1503)股價早盤大漲幅半根停板,最高來到174.5元,創下歷史新高價,而華城(1519)、東元(1504)等也都呈現上漲之姿。

大同 王文洋 股票

延伸閱讀

財務投資!王文洋買大同股票 傳看好基建動能進場布局

王文洋買大同股票 重電族群人氣旺

王文洋買大同股票 引爆重電投資話題

大同、東元拓展集團事業

相關新聞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美債殖利率又攀升…還有望降息? 女子: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帶動的是美元走強,1美元兌日圓正式突破155日圓;兌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謝金河才說「特斯拉大勢已去」就立刻漲逾10%! 網:東方神秘力量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4日公布財報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宣布加速推出更實惠平價的車種,以及電動皮卡車產能爬坡順利,盤後股價大漲逾10%。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23日才剛提及,「Tesla恐大勢已去!」特斯拉立刻大漲,PTT網友笑稱是「東方神秘力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